正文

北京爱情故事4

(2009-06-13 21:03:07) 下一个
午夜失眠,在space里看到ss更新了相册,去坐了个沙发。
照片里,澳大利亚的景色优美,SS的表情还是有点忧郁。
 
认识SS,是在公司老总的生日PARTY上,在那个家族企业里,SS的妈妈是副总。
第一次见SS印象深刻,厚密如瀑的长发,笑意盈盈的双眼。
 
那时2008年,SS20岁,大学二年级。
她当时正在谈恋爱,恋爱中的女孩子看起来总是那么甜美。
 
SS是单亲,母亲来自高干家庭,很美,气质很好,让人过目难忘,这些优点都传给了SS。
SS的男友是母亲第二个丈夫的儿子,当然,两人无血缘关系,他比她大10岁。
SS说,小时候,他总是牵着她的手去玩。
后来,他在自己母亲的安排下,在中学时期去了美国。
临走那天,时间快来不及了,他还是说:我要去给我妹妹买个书包。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SS的母亲与第二任丈夫离异。
岁月变迁,相隔万里,两人数年没有相见。
 
再见面,他已然是30岁的青年,
而SS是20岁,花样华年的亭亭玉立的少女。
他说,初见她,忽然觉得印象中的小妹妹长大了。
她说,对他今天的样子,有点不适应。
 
两个人在国内进行了一次旅游,
SS讲述了这么多年,发生过的种种故事。
他也讲述了在美国的种种经历。
 
SS讲述的更多是家庭波折,
他讲述了是美国豪奢的生活。
他听了SS的话后,很震惊,也很心疼。
 
中间具体的细节我没有问过SS,
只是SS说,后来他对她表白,希望能嫁给他。
他说,爱上她是一刹那,
有天SS在他住的宾馆下面等他,在旋转门附近,穿着羽绒服,像娃娃一样的SS叫他快走。
他说,忽然,他有了冲动,要和她在一起。
 
当时的这个表白,看起来很浪漫,
一段时间后,SS接受了之前哥哥的角色变为自己的男友。
我想,在年少的SS心里,或多或少有希望得到爱和保护的想法,
作为任何一个女孩子,都可以理解,
尤其是对有一个强势的母亲,内心敏感的SS而言。
 
当时,SS正在办理去澳大利亚留学的手续。
在他的强烈要求下,SS重新开始办理去美国留学的手续。
他对她说,她在美国的一切,都交给他了。
但是SS的母亲说,可以去,但是我们自己承担费用。
求婚之后,SS所有的亲戚和朋友都知道了。
 
再后来,他回美国了,临走之前的一席话让SS很不是滋味,
他说,关于他们两个人的一切,不要告诉他自己的父亲和母亲。
但是想到两个家庭的种种纠葛,SS表示理解。
 
回美国后,他的电话越来越少。
后来跟SS说,他想换工作回中国,然后又说,其母给他在美国买了房子,如何。
但是关于感情,提的越来越少。
后来,终于有一天,说他想回国发展,不想结婚了。
 
SS经过了一段痛苦的过程,后来她退掉了拿到手的美国学校的邀请。
又重新开始办理澳大利亚。
损失的中介费和时间不说,问题是SS的感情。
 
在我们办公室每天等中介电话时,
我看到SS忧郁的笑。
 
当然,我们不能责怪美国那位,或许他有难言之隐,
每个人自身也有问题,包括SS的母亲应该想到,20岁,结婚太早了。
身边的人应该更理性分析,
只是,对于一个20岁的女孩子来说,这一切,太残忍了。
 
SS没有告诉他美国的邀请已经拿到了。她说的原因是被拒签了。
他没有表示什么,
只是说先去澳大利亚吧,将来我找朋友帮你找个最好的工作。
 
SS对我说,我不需要他帮我找工作。
SS说,他以前对她说过,在美国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在中国是好脏好乱好快活。
或许,他是因为太寂寞了,所以出现了之前的情节。
 
今天在文学城看到一篇文章,文章题目大致是说国内是单身男的天堂,大批美女可供挑选如何。
对于作者的品味低下不敢恭维。
 
只是,我知道,SS选择他绝对不是因为他是美国的单身男,
因为,对于SS来说,在她所处的环境里,不缺好的对象,只是,她在他身上想得到的,只是一种爱的温暖。
 
或许人在国外长了,因为长期靠自己奋斗,对周围的环境,对人,都会有一种不信任感。
我的一个海归朋友,和女友奉子成婚,婚后很郁闷,一直觉得对方看上了他的钱和地位。
当人把自己看的过高,把别人都想象的很卑劣时,这不是社会的问题,这是人心的问题。
看过张爱玲的《金锁记》,如里面的曹七巧,钱对她重要,即使这个人或许是爱自己的,她便也怀疑他是为了她的钱。
 
当然,国内很多女孩子身上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工作做的好不如嫁的好,
不可否认,为了钱给海归做二奶的人大有人在。
不过,当感情出现问题时,我们更应该想想自己的问题。
面对真实的自己,这个最重要。
 
话题扯远了,又或许,感情本来就是谈不清楚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