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爱情故事3

(2009-06-10 03:21:13) 下一个
在曾妍从法国回来后的几天,我们几位9年未见的同窗小聚。
艳红,曾岩,我、李冰大师兄,缺了工作忙的yz。
大家都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还可以看出岁月的痕迹。
艳红说,在见过的同学中,就你瘦了,别人都胖了。
 
谈到我在法制晚报时,在园区食堂巧遇大师兄的前女友,当时人家很矜持地跟我说是在智联做总经理助理。
艳红又像以前一样火爆地说:你个笨蛋,还不给她两句,你该说‘我是总经理’!
因为身家几个亿,如今艳红的气势俨然大姐大,
当时我想到了《东方早报》的一个朋友在博客里形容陈菊的一句话:在她身上,让人想到“江湖”
看到艳红,我也想到了“江湖”。
 
我认识艳红,是97年,想想已经超过10年,那时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毕业后,艳红跟随父亲从商,如今是同学中身家最丰厚的了。
 
席间,大师兄总拿我没结婚说事,我说:连你这样的人都结婚了,我嫁谁去?
众笑,大师兄终于歇菜了。
 
让大家慨叹的是yz。
毕业后,yz去了深圳,做房地产策划,在那里,认识了后来的老公。
yz说,两人经济上最难时难以想象,根据艳红的描述,我想起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后来赶上了国内的房地产热,
他们的收入也直线上升。
转到北京工作后,买了两套房子,有了车,老公做了北京某知名房产公司的副总,
貌似一切都好起来了。
 
因为YZ的性格和婆婆不合,家里总是有些矛盾,但是也还过得去。
结果在前年春节初六的早晨,老公提出了离婚,并拿出了一份酝酿已久的离婚合同。
根据这份合同,YZ只能得到30万的分手费用。
YZ说,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一直用的是她的工资,还贷款。家用等。
老公的钱是积蓄和投资。两套房子也都是老公的名字。
 
这中间的爱恨情仇不是30万能解决的。
但是个性刚烈的YZ以最快的速度办了离婚手续。
 
YZ的老公在离婚几个月后,再婚,生子,虽然他知道对方看上的是他的钱,但是他喜欢,所以他甘愿。
英姿说,不久前,他和别人说,有点后悔了。
 
艳红说,后悔?在一个人没有选择你时,就是已经不爱你,后悔与否,都是空话。
 
我很感慨,果真是人生入戏,真实的人生比戏剧更让人投入。
女人往往为了爱不顾一切,不管有多苦,都会陪在最爱的人身边,
男人却往往是可以共患难,不能同富贵。
 
那个“爱”字,有些人是用心灵和生命在说,
而另外一些人说“爱”时,他的心,已经不在眼前这个人这里。
 
张爱玲曾经对胡兰成说:你是早已经不爱我了的,而我,也不再爱你了。
这是多无奈地放弃,因为你不爱我,我才不得不不爱你。
 
如今的yz,有了新的男朋友,也重新建立了自己的生活,
生活还是要继续,
只是,要学会忘记不爱你的那个人,要学会珍惜自己最珍贵的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