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他等一个春天

(2009-01-29 04:59:15) 下一个
论坛里有个故事讲一位因为拣了一部手机而处心积虑嫁所谓的大款的故事,情节与此类故事一样,尽曲折离奇之能事。
       但是一位网名为“蓝寒衣”的网友讲的故事还是平凡的感动着我:
 
       “题外话:我很想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抱歉我知道这样会影响更新的速度,可是我很想和大家分享这个故事。
   大学时候有一个女孩子,住我旁边的寝室。她恋爱的男孩子是计算机系的,在我们眼中,那个男孩很普通。普通的个子,普通的相貌,普通的人格魅力。可是那姑娘很喜欢那小伙,常常在晚自习的时候把小伙带到我们教室,慢慢的我就跟那个小伙熟悉了。我们常常坐在一起说话。我发现,他们过的很节省。那个时候,恋爱的男男女女总是想着出去吃一些好的,或者集体出去玩一些什么,他们两个从来不去。用女孩的话说,他们是准备结婚的,结婚,生子。那时候,女孩很肯定男孩的能力,她总是跟我们说:我男朋友得了奖学金,我男朋友入党了,我男朋友怎样怎样。他们在一起很久很久。后来大学毕业,我有很久没见过他们,有一天听一个人说他们过的很不好,在六环以外租了一间房子,两个人每天省吃俭用,男孩学计算机,可是赚的不多,女孩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但是女孩还是觉得幸福。在她的眼中,他的男朋友还是神仙一样,值得崇拜。
   我想起很久之前我看过的一篇社会调查类文章,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在外面过了这么久,还在坚持当初的梦想的人请举手;一直还挺直脊背做人的人请举手;身边还是当初的爱人的人请举手。。。原谅我只记得这麽多,但是当时我看到这个调查的时候觉得那么可笑,好像这与我的生活无关,可是现在,我突然想起来,才发现是息息相关。
   那个女孩子,守着自己的清贫的爱人但是她觉得幸福。那么现在,我很想做个调查,有哪一个还在守着自己清贫的爱人挺直脊背陪他等一个春天?或者还有谁,不在乎自己嫁的人是一贫如洗?
  古人那句话说的其实很好:苟富贵,勿相忘。似乎能做到这一句的人都很少了。”
 
     其实这些小故事说的就是一些小人物的平凡的人生,渺小如我们,都是社会中每一个小人物。为什么感动呢?对现代人,共患难容易,可以同富贵的有几人呢,谁能无怨无悔陪爱人等一个春天,而且,无常的命运不能承诺春天的到来。
 
       今天的我们感动,是因为很多人的真实生活缺少这些部分,缺少真诚,缺少信任,缺少付出,缺少发自内心的爱意,现代社会让我们怕失去,怕付出,结果,快乐的人没几个,孤单的人越来越多。人们渴望一种单纯的爱情,很多人失去了,另外一些人根本没有拥有过。“在千山万水相遇,原来你也在这里”,可是,在这时,总有一方的脚步无法停留,爱情,首先是一种际遇,然后才是选择,遗憾往往是因为这两者的时机无法统一,你在这里,但是我却不能驻足。
 
     也许,爱情的凄美就在于可遇不可求,就在那注定的擦肩而过。
 
     但是换个角度,一生中曾经陪爱人等过一个春天,纵然有遗憾,也了无悔意吧,只要深深相爱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