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头晕版007

(2009-01-29 04:58:18) 下一个
周末的晚上,在华星看了据说票房很高的《007--打破量子危机》,并非是我喜欢看,而是因为同时间上映的《硬汉》没兴趣,而《地心历险记》又是配音版,没得选择。
影片在一场眼花撩乱的撞车竞赛中开始,长时间枯燥的机械场面,过于嘈杂的音响,让我马上开始头疼。
好多年没看007,如今再见007,俨然已经成了真人版的变形金刚.
尽管片中女主角对男主角最后说:思想是你的监狱。
但是乏味的是除了女主角的这句话,导演没有给007安排可供思考的时间,他一直在搏杀,像末世的拳王泰森,再也不是风度翩翩的007.
我想,很多人,这么多年一直追捧着007系列,是有原因的。
对女性而言,007代表着一种完美的男性形象,英俊,幽默,正义,安全。更多的还满足了她们对男性的幻想,体贴,温柔,侠骨柔情。
对男性而言,战无不胜的007总是在征服世界,他代表了一种高度,在于社会的对话中,可以掌握一种话语权。这,无疑是很多男性渴望的。
对这部片中的男主角,除了他的蓝眼睛外,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女主角Olga Kurylenko 则个性鲜明,来自乌克兰的她,神韵和气质中凝结了太多俄罗斯的烙印,据说她是13岁的时候在莫斯科地铁被星探发现,连她的名字Olga都是那么“俄罗斯”,如同每一个冷漠经过莫斯科地铁的美丽女孩子一样,她们的眼睛,最多的是冷漠和忧郁,这是几年中,我最熟悉的一种表情。
看到Olga,我怀念起另外一位我钟爱多年的007女郎,她就是苏菲玛索,有着我看来,最梦幻般的眼神,这种气质,是缺少历史文化熏陶的好莱坞女星远远比不上的。
作为商业大片,同样难忘的是索爱手机还有无处不在的路虎汽车,在这部片中,有险比有路,有路必有路虎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