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的 IEP,阳阳基本结束了校区的 services

(2011-03-08 23:46:03) 下一个
3/7/2011

明天阳阳4岁生日,今天是 annual IEP,到会的有我们HB学区的特教主任, 阳阳特教的W学区的特教主任,W学区的特教老师,W学区的 speech therapist,HB学区的 OT,还有一个 K 的老师,加上我。阳阳去年的 IEP,我们HB校区的特教小组决定送阳阳去W学区的 special day school (本学区没有这种班),加上 OT, ST 等服务。上了四个月,暑假的时候,阳阳去了普通的学校,结果适应的很好,大家就决定让阳阳继续上普通学校,但让W学区的特教老师去观察他,还继续上W学区的 speech。

一年过去了,阳阳进步显著,所有 OT, ST, 特教老师都说阳阳不需要继续接受 services 了,只需要 monitor, consultation。我们同意把阳阳的 case 转回我们的HB学区。基本上阳阳就结束了各种校区提供的 therapies,完全融入正常的学校教育。

她们问我还有什么 concern。我说现在学校班上的师生比例是 1:6 不超过 1:8,但上 K 以后的比例是 1:26。阳阳不喜欢大班,每次去人多的课上都表现不好,容易 lost in the shuffle。他容易走神,需要很多 redirection,需要很多提醒,小班的老师可以做到,但学生多了怎么办呢?我怕一年后阳阳上 K 会不适应。老师说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阳阳去年的进步那么大,下一年应该也能越来越进步的。我也应该向普通学校的老师问一下她们有没有给学生这方面的准备。

另外我提到阳阳的 ABA 今年刚开始。到会的人都很好奇的问,ABA 在做什么。我说就是吃饭的时间(太长),2- and 3-step instruction(完成任务,不要走神),ask for help,等,但更重要的是 parent education。她们点头称是。

我觉得我们非常的 lucky。阳阳19个月就开始了 special education,很有进步,但三岁的时候学区接手,阳阳正好在低谷,学区给了很多服务,政府的 Regional Center 也延续了服务(一般学区接手后,regional center 就不管了)。很快,阳阳又进步了,校区基本不想管了,但因为 Regional Center 的服务太慢,到了年底才开始 ABA。正好这边校区服务结束了,那边的 ABA 又开始了,阳阳始终都有人照应着。无怪阳阳现在进步这么大。

普通学校的老师一点也不觉得阳阳有什么问题(我怀疑老师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看不出来,但如果阳阳能够适应普通学校的生活,让普通的老师看不出问题,我觉得就达到了校区的特殊教育的目标),而且还觉得他非常 delightful。他在学校的表现我看不到。我带他去上课外活动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现在真的有进步,今本能够 fit in 同龄孩子的活动,虽然我可以看到有些问题,但普通人一般是看不到的。我们也不要求阳阳变成跟正常孩子一样。只要他的表现不那么与众不同,比如老师让排队,他不会自己跑到一旁自言自语,或大声哭闹,我就应该满意了。

Anyway,明天阳阳生日,我比他还兴奋。他今天还拿了 Karate 的第二条 yellow bel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