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名字的来由

(2010-12-18 22:57:51) 下一个
我最初上网的时候是95年在打游戏,就用姗(阿姗),因为跟自己的名字比较接近。后来姗做了网管,要正经起来,不能瞎玩。就重新弄个马甲小白菜,因为有个歌就讲小白菜,可怜兮兮的,正好加入丐帮,讨钱讨饭玩。后来小白菜也出名了,还到处留情,结果网友说我那么花心,干脆叫小花菜算了。我记在心里了。04年上文学城,先用阿姗的名字,名气太大了,怀孕以后,想去宝坛,又不想别人知道是我,小白菜的名字已经被人用了,就用了小花菜。

我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给自己未来的孩子起名,那时的名字都是很文邹邹的,要有很深的典故。后来发现自己中文底子不够,不能达到我期望的文学水平,只好作罢。

阳阳的中文名字是姥姥、姥爷起的。大名是天阳。因为我妹的儿子叫天龙,我们也用了天字。我们的加州阳光好,阳字也非常正气,开朗。(当时不知道男女,就男女各起了几个。)老公开始不喜欢,说阳阳听起来很女性。但现在叫开了,他也整天叫阳阳呢。

玫玫的中文名字是海玫。我妹的老二叫天威,算第三个(天龙,天阳,天威)。我想女孩子的名字不用跟男孩子一起排,但想用类似天的字,想到我们住在海边,天和海正好是一对。玫字是因为我们怀孕时,知道是女孩,就开始叫妹妹。我找了很多发音 Mei 的字,比较喜欢海媚,俗气一点好,但人家已经有了个很出名的。最后挑的是玫,中文的意思除了玫瑰之外,还有美玉。另外,玫玫是五月生的,May 的发音也一样。

天阳和海玫都是从自然来的,还算是朴素。英文读起来也容易。

英文的 Logan 是老公挑的,不是我最喜欢的。当时挑出5男5女的 short list,阳阳出生后,我很高兴,就让老公随便挑一个。他就挑了他最喜欢的。

玫玫的英文是 Melody。自从给老大起名,老公就首选 Jordan 做女孩名字,知道老二是女孩后,他就一直 advocate 这个。我说 Logan 和 Jordan 太象了,女孩子还是应该有女孩子的味道,不要太中性了。我以前只喜欢两个音节的英文名字,所以那些 Elizabeth, Samantha, June 什么的,都直接被我 veto 了。但后来发现三个音节的名字很女性化,念起来不能着急,要慢慢的,就想挑个三音节的。还要是 M 字头的。我是学音乐的( another life),Melody 自然是首选,而且跟 last name 一起读,很有些音乐的味道。我知道自己英文不好,要劝说老公比较难,就到处让亲友支持我。玫玫生下以后,在医院里,我最后一坚持,老公就随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