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玫18个月了

(2010-12-02 21:59:07) 下一个
前两天就一岁半了,想写点东西纪录下来,不然可可18个月,我再写就晚了。但这两天就是没心情坐下来写。先弄个 place holder,简单写两句,等有时间再多写几句。

首先是,玫玫开始学说话了。就是最近一周,她会模仿我们的单词,连 facebook 都说了。呵呵。不过她主动说的字很少。每天早上第一句话就是,“爸爸,哥哥,爸爸,哥哥”。其它的字有,鞋,牛奶,奶奶(奶嘴),poopoo,bubble, ball, 葡萄(一边说还一边做手语),娃娃,袜袜,wawa (waffle 和其它各种面包类食物),uh oh,妈妈。

玫玫模仿能力超强,什么事情只要看一次,就会做了。她现在自己穿鞋,脱鞋脱袜子脱外套,洗手擦手,用杯子喝水,用叉子勺子吃饭,擤鼻涕。

玫玫什么都能听的懂,中文的,英文的。

玫玫什么都能爬,椅子桌子梯子架子,倒爬滑梯都不用手的。平衡特好。跑的也快。

玫玫最近开始喜欢看书了,自己坐在 rocking chair 上,从书架上拿了书下来,就一本本的看,很认真。

玫玫忽然喜欢 puzzle,见到拼图就要玩,2岁孩子玩的木头拼图已经不在话下。

玫玫特别有主见,她主意定了,很难让她改变。比如她要自己拿杯子喝奶,我要帮她扶着杯子,她就不肯喝,情愿不喝也不要我碰她的杯子。她还喜欢指挥别人,用小手指指,就让别人做这做那的。

玫玫后面的头发已经很长了,可以算披肩发,但前面没有头发。她是有两个旋的。她喜欢玩梳子玩发卡,但不喜欢扎辫子。

玫玫最喜欢的是哥哥,每天都要哥哥哥哥的叫个不停。

因为玫玫是老小,我比较惯她,天天要抱着她,哄她睡觉,因为觉得以后抱小宝宝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舍不得 sleep train,让她自己入睡。(不过现在我也每天陪阳阳睡后半夜。小时候他是自己睡的。)

玫玫能动能静,动时活泼,静时专心。

玫玫喜欢操心,还是个能干的孩子。

转眼玫玫就长大了,已经不是小宝宝了。她是一个小姑娘。

我是个后娘,几乎从来不给她买新衣服。她的衣服很少,大多是别人给的,还是人家给人给剩下的。不过玫玫活泼可爱,旧衣服也挡不住她的魅力。

祝我亲爱的小玫玫开心成长。

满18个月的那天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