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真是个细心的妈妈!

(2010-07-01 21:42:34) 下一个
很赞同你的话。我儿子跟你儿子真的也差不多。我也是感觉,教育儿子比女儿累多了,要用很多心思。自从我知道他在社交/表达方面有问题,就学了各种技巧来帮助他,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干预”他,给他安排很多活动,不让他一个人玩太久,有个 timer,每次15分钟以内。真的很累,而且别人带他的时候,没有这么细心,有时让他整个下午都自己玩。所以我只好更加亲力亲为。我们感觉很幸运的是,他在上特殊教育的学校,因为老师是受过训练的,知道如何和这样的孩子交流,如何教孩子如何表达自己,老师可以帮助我们一起“影响”他。之前我儿子去普通学校的那几个月,我感觉他有退步。在学校里,普通老师根本管不了他,由他自己一个人玩,直到心理学家去观测,发现他从不跟人交流,问老师,老师还说我儿子很聪明。最后被正式诊断为自闭,换个学校。新学校去了几天就看出进步了。现在他在参加别的活动时也越来越主动了。我很感谢政府给我儿子这个早期教育的机会。

后来接受家长教育的时候,发现我可以用爱心和理解来影响儿子。我跟儿子的关系改进很多,跟以前是天壤之别。我很感谢政府给我这个家长教育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