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也去我儿子(三岁)的好朋友的 party。我也有过类似的顾虑。

(2010-06-27 20:30:45) 下一个
他们要好了快一年了,每次见面都要手拉手一起去玩。最近两三个月,我觉得那个孩子很不听话,对人很粗鲁。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对其他孩子挺凶的。我因为跟他们熟了,有时也帮忙教训那个孩子。我在琢磨是不是要让他们少一点 playdate,不要把我儿子影响坏了。我问了几个其他妈妈,也想了想,觉得我还是应该专心教养我自己的孩子,教他如何 behave,处理问题。

儿子的朋友也有不肯 share 的情况,还是在我儿子给了他玩具,想拿一个他的玩具玩。那个孩子怎么也不肯给,我教儿子说,you can have my orange car, can i play with your green car? 那个孩子不给。我又教,then can i play with the police car? 那个孩子说,不行,是我的。我儿子很想要,我只好说,you are a good boy, because you use your words. 那些玩具是朋友的,他不给你,你就不能抢。我们玩别的去,等下他不玩了,我们再去玩那些车。后来那个孩子看我儿子不理他,也觉得无趣,把玩具放下,过来跟我们玩。

孩子长大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人,各种情况,你要教孩子如何处理,他做的好的时候,要鼓励他。三岁的孩子,不需要过于保护他。 不管那个黑人妈妈的做法是不是对,你可以告诉你孩子,your friend wants to play his toys, and if he doesn't want to share with you, it's okay. you can suggest something else to play with him, or you can go and play with something else first. we like to share our toys, because it's more fun to share with our friend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