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竞争意识

(2010-05-05 20:45:22) 下一个
看了那个妈妈说,跟孩子玩篮球,自己想赢,就想起我婆婆。

我婆婆就是非常喜欢赢的。我们一起玩 board game,她一定要赢,如果输了,就说我们没把 rules 弄清楚,要求改 rules,重新计算。只要她输,就一定要再玩过,直到她赢为止。跟她玩游戏很没意思,因为我们玩的游戏多数靠运气,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她还是要赢。

第一次见到她跟老公讨论什么,争论起来,两个人样子都非常认真,后来她告诉我说,她自小就这么跟儿子讨论问题的,让我不要被吓着。当时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后来发现她跟我说话也这样。平时跟她聊天,觉得很不舒服,好像不管说什么,她都当做一个 debate,然后要赢,搞得我也变得很 defensive。我真的要争论起来可是不客气的。结果有一次把她气走了。

以后我就尽量避免跟她说话。

我老公也已经5个月没跟婆婆说话了。上次他们在一个亲戚的婚礼上见面,为阳阳的事吵了起来,把我老公吓坏了,回来后一直没跟婆婆联络。看来不止我一个人是这种感觉。这个婆婆是不是竞争意识太强?

母亲节快到了,老公准备打个电话。我也没跟婆婆直接联络,就在 facebook 上互相 comment 见解联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