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玫做指挥官

(2010-04-18 23:29:03) 下一个
玫玫只喜欢她的第一双鞋。那是以前给阳阳买的鞋,阳阳很久都不会走路,我们也一直没给他穿鞋,所以那双鞋几本上是新的,留给玫玫。鞋底不是硬的,但也不是象 Robeez 的鞋那样软的,玫玫穿了几次,鞋大,总是脱落。上周我才知道有 Robeez 的鞋,到 Target 买了双“冒牌”的。玫玫穿了很合适,又漂亮,又舒服,而且从来不掉。可是玫玫还对她第一双鞋念念不忘。每次她感觉要出门了,就爬到鞋架子前,把她的鞋拿出来, 递给我,让我帮她穿。我假装不理她,她就自己把鞋放脚上。今天我不忍心了,给她穿上旧鞋。她好高兴,可是不久鞋就掉了。

玫玫最喜欢的是抢爸爸和哥哥的饮料喝。她每次见到爸爸的冰水,就过去抢,不停的喝。她每次一进哥哥的房间,就奋力的爬到床前,爬上床,爬到床头,把哥哥的杯子拿到,胜利的举给我们看,然后就要喝水。她还总是抢哥哥的牛奶杯子,只要哥哥一放下杯子,玫玫立刻就把杯子抓过来了。我说玫玫不会用吸管,让她玩吧。想不到昨天她居然用吸管把牛奶给吸上来了。

玫玫最喜欢看的是那本大的硬纸书,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把她放到她的小书架前,她很费力的把这本大书拿下来。有时她睡醒觉,见到这本书在床上,就自己翻书看。

玫玫最喜欢的玩具是小椅子,还是哥哥一岁生日时收到的礼物。哥哥好像对一般的玩具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但玫玫喜欢几乎所有的玩具。玫玫喜欢坐到小椅子上,站起来,翻书,坐下,摆弄玩具上的各个部件。

玫玫会玩 stacker 了,她能把圈圈都套在柱子上。

玫玫真聪明。玫玫的聪明和阳阳的又不同。阳阳的聪明在于他的创造性,他的 originality,他自己编歌,编字(他今天把一个十字型叫 exagon!),他自己琢磨出各种玩的小游戏,总是让我很惊奇。玫玫的聪明在于她的适应力,她学东西的快捷,不废吹灰之力,勇敢而从容。

上次爷爷说,玫玫以后做美国总统好了。我吓了一跳,说我可不敢做总统的妈妈。昨天见到爷爷,他又说,玫玫是一个 general officer 的料。我不知道这个字的意思,他解释说,就是指挥官。我想了想,玫玫好像还真有这方面的才能。再也不敢小看她了,不敢随便叫她“臭丫头”。

或是,趁现在还能叫她“臭丫头”的时候,多叫几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