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玫的 sleep training

(2009-12-07 23:22:47) 下一个
这几天玫玫生病,睡觉很不踏实,星期五晚上她整晚每隔一两小时就醒来哭,自己不能睡回去。老公把玫玫放到小椅子上摇她入睡。我让她吃奶睡,结果我自己也好酸,一想到要喂奶,就害怕了。星期六晚上我前后只睡了四个小时。星期天,我困坏了,她却总也不睡,好容易睡下,一点动静就醒。最后我只好决定试着 sleep training 一下。

我把她放在 crib 里,扔给她一个奶嘴 (pacifier)。她从前没用过这个(试过几次,没效果)。我想她已经六个月了,自己很大本事,应该能学会用这个。她拿起来就放到嘴里开始嘬。我见她不闹了,就走出房间,关上门。她见我走了,就开始哭。哭的很伤心。我受不了听她哭的声音,就去洗澡。我想等我15分钟后出来,她肯定会哭累,自己睡着的。

洗完澡,听到她房间里还是有哭声,但已经减弱了。然后又加强了。一阵一阵的。我换好衣服,轻轻推门进去看。这个小可怜,已经从床头转到床尾,扒下 crib bumper,趴在那里,望着门口,满脸泪水,嘤嘤的哭呢。她一直在等妈妈!她怎么知道妈妈要从床尾那边的门进来?我赶快把她抱起来。她带着泪水,笑了起来。真是个小甜心,一点也不记恨。妈妈觉得好内疚。。。

把玫玫放在小车里,推出去散步。她应该很快就睡着了。可是她看到妈妈带她出门,非常高兴,目不转睛的看着妈妈。我们走了快一个小时,她还不睡。最后我快累趴了,只好回家。

再喂奶。她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我想悄悄起身,自己也去睡一觉。她很警觉,一下子又哭了,好像在说,妈妈你怎么要走了,我需要你!早知道我就让她咬着我一起睡了。

最后还是等爸爸回来,让爸爸把她绑在小椅子上睡 (i call it torture chair)。

Sleep training 没有成功。

昨晚玫玫睡了5小时没醒。看来还是生病,没完全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your blog. but i read that don't do sleeping training after doc visit, sickness or teet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