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玫好动;阳阳参加生日会

(2009-11-15 23:05:17) 下一个
玫玫最近两天好像变了个人,特别活跃。她醒着就要趴起来,头抬着老高,四处张望,周围什么都逃不过她的耳目。外面有点声音,她就挺起身,往门的方向看。为了让她专心吃奶,我把身边的玩具放到一旁,她就一直盯着玩具,还要身手去够。把房间的灯关了,暗暗的,她还是要趴起来,往门缝外的灯光够去。

玫玫已经开始 on her knees (跪着),大有要爬的架势。前天她还约“爬”越往后,昨天她已经可以不经意的向前蹭一点了,但她主要还是转身。她够东西的时候,表情认真,一试再试,不轻易放弃。着急的时候,大叫一声。她的动作非常自如美丽。

玫玫最喜欢的玩具是一个黄色塑料小熊圈圈,一个金属小圆鼓,还有装了一点点水的透明塑胶水瓶。玫玫喜欢把东西放嘴里,玩具啦,书啦,酒杯啦,妈妈的衣角啦,哥哥的汽车啦。今天我穿了一个有蕾丝的内衣,玫玫吃奶的时候见到了,好奇心上来,伸手就抓,抓过来就吃。可见玫玫的观察力还是不错的,知道什么东西是新的没见过的。

阳阳就更不要提了。他过目不忘的本事我早就领教过了。哪天我拿出一个新的或收起来很久的玩具,放在一边,他走过的时候,一眼撇见,就要过去拿起来检查。

上午带阳阳去没去过的 My Gym 参加同学的生日会。阳阳在陌生环境中,总是很害怕,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躲在妈妈身后。到后来慢慢熟了,才开始玩一点,但主要还是跟爸爸妈妈玩,或是玩火车。排队的时候,他的同学 Ryan 的妈妈告诉我们说,阳阳对汽车好像很感兴趣,问过她开什么车,告诉阳阳她开 Toyota Highlander,阳阳好像知道。我们告诉那个妈妈说,阳阳的确很懂车,不同寻常。

阳阳说话越来越复杂了。今天他说,this dump truck is too big for this box。这是一句挺难的话。他的中文进步不多,我只求他不退步就好了。好在现在有两个新的保姆,一个喜欢跟他玩,另一个不懂英语,可以帮助他说中文。

晚上给阳阳读书。我随便挑了基本中文书,他平时不读的。每翻开一本,他总是第一时间看到车,指给我看,然后冲我笑笑,好像说,你看,我又找到车了,你能拿我怎样。

玫玫又醒了。 她今天就没怎么睡,我总是喂她。她好胖胖啊,可爱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