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玫和阳阳,又一篇

(2009-11-12 22:47:57) 下一个
玫玫今天(五个月13天)趴着的时候,往前蹭了一点,去够玩具。就算她开始“爬”了吧。平时她笑呵呵的,或是很关注的样子,但要够什么东西,她真的好用心好用力,一丝不苟。好宝宝!

今天两个阿姨都来了(Ginne 阿姨记错日子了),开始我有些怕,幸亏我一直跟她们都说了实话,也没有说对方的坏话,她们见面,可能有一些尴尬,但我觉得还算好。后来她们争着给我们做好吃的,陪阳阳玩,抱玫玫,还互相交流做饭、哄孩子的心得。真好!

阳阳的脑子很好使,我都不知说了多少次了。星期一孙阿姨来的时候,我把姥爷的拖鞋给她穿。阳阳一看,就说,“公公的鞋”。好几个月过去了,阳阳居然还记得。他让孙阿姨给他拿车,阿姨说不知在哪里,他告诉阿姨怎么开壁橱(阳阳自己开不了),车子在箱子里,让阿姨给他换一辆车。还好,孙阿姨不懂英文,阳阳必须用中文跟她交流。我说车子没电池了,阳阳跑到放电池的柜子前,打开柜子,打开抽屉,拿出一节新电池,准备自己装。前天开车的时候,阳阳总是说,MINI 坏了,MINI is broken。我问哪里坏了,他指着前面。半天我才搞明白,原来车子快没油了,指示灯亮了,阳阳在提醒我。

想到这几天在读的《Look Me In the Eye》,主人公 Asperger 的成长经历,想到阳阳的爷爷和阳阳都似乎有类似的倾向--喜欢鼓捣车。老公也喜欢车,但跟阳阳和爷爷的喜欢是不一样的。老公喜欢开车,但动手能力还是不行。爷爷喜欢修车而且擅长修车。阳阳喜欢研究车的结构,现在才两岁就要自己换电池,也许长大也要成为汽车专家。

还有,人说绝对音高是小时候培养的。我看不然。阳阳喜欢唱歌,整天哼哼的,自己编歌词唱,但从来都是五音不全。他最近喜欢的歌是“老祖母,今年八十八,满头白头发,爱戴朵小红花, 走路摇啊摇,常要人扶她, 故事讲得好,大家笑哈哈”,咬字不清楚,因为他不知道在唱什么,但他好喜欢唱。我在教他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他好喜欢。

阳阳感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