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禁食,玫玫吃书,eye contact

(2009-10-06 22:52:46) 下一个
前几天阳阳都挺乖的。昨天阳阳在 playdate 上,拿了零食吃,不知吃了什么,肯定有一些 gluten。昨天晚上还吃了很多 cheese。就算打乱了 gluten-free, dairy-free 的禁食。(结果)今天他就很闹。早上吃饭不乖,脾气暴躁不要吃饭。下午去 My Gym 不参与集体活动,拿着玩具小鱼当汽车开,让他玩什么别的都不要,后来拿到小汽车就不肯放,还发脾气大哭。回家后也闹了一阵。我就当是饮食造成的坏脾气,也不跟他计较。明天开始再继续禁食吧。

阳阳现在基本上都说英文了,除了跟我,还很努力的说中文。他的英文不错,有的用法是鹦鹉学舌抄来的,有的是自己举一反三造句的。不过,我听他说过几次,open the light(开灯)。我现在已经不这样说了,所以阳阳肯定不是跟我学的。难道他是用翻译来造句?真厉害!前几天我说,妹妹的衣服湿啦。他就跟爸爸说,Meimei's shirt is wet。真棒!

玫玫可喜欢坐那个给她新买的小椅子,玩椅子上吊着的小玩具。她一拉就有音乐声。每次我放她到小椅子,她就手舞足蹈,满脸兴奋。今天我放她坐 bumbo chair,她就扭着身子,伸手去够身后的小椅子上的玩具。一般的玩具,给她抓到了,她就要放到嘴里吃。我给她读书,她很努力的去抓书,不肯让我翻页。她抓住一页就要送到嘴里。

玫玫的发育跟书上描写的一样。以前阳阳不是这样的。我每次读育儿的书,都觉得很奇怪,怎么书上描绘的在阳阳那里不适用。现在才知道,阳阳是个特别的孩子。玫玫是个正常的孩子。玫玫喜欢把东西放嘴里吃,会用眼睛盯着人看,很小就认妈妈了,见到妈妈就高兴,妈妈走到哪里,玫玫的眼神就跟到哪里,玫玫喜欢观察人的表情,玫玫的眼睛会说话。。。。

今天看到一个 asperger 人写的一段话,大意是,不要强迫他去跟人有 eye contact,他感到非常不舒服。我想,我为了让阳阳能早日“改进“成正常的孩子,总是要求他做一些他不喜欢的事,比如说话看着人的眼睛(至少看人脸),比如。。 (明天有时间再继续写),也许是不好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