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和好朋友 Luc

(2009-09-28 22:14:13) 下一个
阳阳跟 Luc 成了好朋友。每次两个小朋友相见,Luc 总是从老远就跑过来,给阳阳大大的拥抱。然后两个小朋友就一起到处去玩,去 explore。

Luc 比阳阳小四个月,但说话、社交方面都非常超前,人十分热情。

Luc 的爸爸是法国人,妈妈是美国人。我以前不太喜欢 Luc 的妈妈,因为我曾经听到两个妈妈在背后说她的坏话,她行事也很我行我素。当时我非常想打入 playgroup 的主流,就一直没有主动去交往她。大概两个月前,一次我带阳阳去海滩的 playgroup,别人都没去,回来路上看到 Luc 和妈妈在海滩玩。两个人热情的招呼我们,阳阳也开心的上去玩。两个小朋友一拍即合。我们就约了下次的 playdate。

因为阳阳的性格,平时很难找到适合的 playdate,想不到 Luc 跟阳阳那么好。主要是 Luc 喜欢阳阳,总是缠着阳阳玩,阳阳也喜欢热闹,对 Luc 来者不拒,有时俨然大孩子的样子,对 Luc 指手画脚。两个人平时不太抢东西,偶尔有矛盾,Luc 妈妈也总是在旁边帮助调解。小孩子不记恨。眼见两个孩子可以开始对话了。我们做妈妈的真高兴。

我对 Luc 的妈妈也没意见了,还挺喜欢她的。她小时候在亚洲几个国家住过,大学时还去过非洲做 peace corp,经历丰富,但外表不显。她穿着跟我一样随便,他们家租的房子比我们的还小。她也是辞职专心做全职妈妈。我们两家有过两次 dinner date。现在他们刚怀上老二(两次流产后),我很为他们高兴。

上周四我们约到海滩玩。Luc 喜欢玩浪,我就鼓励阳阳去跟 Luc 到水边。如果没有 Luc,阳阳是不会自己去玩浪的。玩了一会儿,阳阳要去看救生员的卡车。Luc 就跟在后面,两个人长途跋涉去看车。别的孩子肯定不会跟着阳阳走那么远去看车的。阳阳给朋友指出车子的牌子、颜色和其它他能说出的功能。Luc 学的很快。救生员给了两个孩子贴纸。Luc 想把贴纸拿回家玩。阳阳一般不能等,总是第一时间把贴纸撕下来。Luc 也要撕自己的贴纸。撕下来放哪里呢?阳阳放到自己的肚子上,Luc 也要学。过一会儿,阳阳把自己肚子上的贴纸都贴到 Luc 身上。两个孩子后来决定去玩垃圾筒。一个人扶着桶盖,另一个人用小铲子把沙子铲到桶里。这还是头一次我看到阳阳跟别的孩子合作呢。 Parallel play 已经开始进步到 group play 了。

周末阳阳和 Luc 在朋友的生日会上见面了。从始至终,两个好朋友几乎都是在一起玩的。Luc 总是跟着阳阳,阳阳也喜欢有人跟他说话,陪他玩。两个人发现浇水的水管,玩开了。阳阳先玩,指挥 Luc 扶着这个,拿着那个。后来 Luc 拿到水管和手把,不肯放手。阳阳也不上前去抢,只是一个劲的说,Luc,you go to party, you are done, you go to party,企图让 Luc 放手去玩别的。我看了好笑。小孩的语言和词汇还很少,但已经开始用语言交流,商讨,真可爱呢。后来 Aiden 来了,阳阳上去给 Aiden 一个拥抱,让 Luc 也去,Luc 不肯放开手里的水管,勉强抱了一下。

今天阳阳和 Luc 手拉手,在小公园里到处走,可爱极了。后来阳阳还把胳膊搭到 Luc 的肩膀上。两个小 buddies。阳阳发现有车玩,开始两个人还一起玩,阳阳玩上瘾,切掉与外界的联系。Luc 不高兴了,问他想要什么,他说要 Logan。赶快把阳阳从汽车那里解脱出来。阳阳当然不高兴,但有 Luc 在旁边逗他,终于把阳阳拉走了。Luc 对阳阳的正面影响是巨大的。Luc 妈妈说,阳阳对 Luc 很好,两个人都非常热情。

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终于给阳阳找到一个好朋友。真希望看着两个人的友谊继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that's so cute! it is great to find a buddy for yangya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