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喜欢阳阳,妈妈喜欢玫玫

(2009-09-16 22:32:29) 下一个
阳阳喜欢数我们家里的人。“妈妈,阳阳,爸爸,玫玫,yeah!”

他说,“爸爸喜欢阳阳。妈妈喜欢妹妹”。我说,妈妈喜欢阳阳,妈妈喜欢爸爸,妈妈喜欢妹妹。他重复说他的,“爸~爸~喜欢阳阳。妈妈喜欢妹~妹~”

他比较喜欢爸爸。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说,“妹妹抱妈妈,阳阳爸爸”,意思是说,妈妈抱妹妹,爸爸跟阳阳玩。晚上吃饭,爸爸抱起妹妹,阳阳就不干了,着急的让爸爸把妹妹给妈妈,爸爸好腾出手来喂阳阳。爸爸平时懒的管阳阳,吃饭的时候,抱着阳阳,一口一口的喂,我在房间里给妹妹喂奶。我抗议说,这样给阳阳养成了坏习惯,他现在一定要爸爸喂饭,都两岁半了。

我总是想要改善家庭的“习惯”,阳阳和爸爸都不要我了。阳阳每天都要爸爸,而爸爸整天都想着打球,看电视,或是一个人发呆,对阳阳的话总是听而不闻。我听阳阳说话,他却不要我。

玫玫病了。感冒。咳嗽。打喷嚏。流鼻涕。还笑。

每次问阳阳,在学校里玩什么了?去小朋友家玩什么了?他总是说,玩车了,玩消防车,玩警车,玩 dump truck,玩 tow truck。。。问他还玩什么了,有没有玩 sand box,有没有玩 puzzle,他说,“好~~”。

阳阳还是经常说不清“你”和“我”,但他喜欢指妈妈说,“你”,指自己说,“我”,指外面说,“他”。他应该是明白的,只是说的急的时候,就鹦鹉学舌了。有趣的是,他总是说,“玫玫抱妈妈”,“玫玫抱阿姨”。这种语法象西班牙语的,好像在说,玫玫让妈妈抱,玫玫让阿姨抱,以玫玫的去向为中心。他还说,“baba will carry you”,“妈妈陪你”。。。这就是直接的 copy 了。

这两天换了好几个“阿姨”和“姐姐”,阳阳都搞糊涂了,不肯跟 babysitter 玩,要缠着妈妈。我也很着急,但暂时没办法。玫玫病好了,我才能带两个孩子一起出去玩。现在还是要流玫玫在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