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目光对视

(2009-09-14 00:27:18) 下一个
禁了两天半,今天下午开始,阳阳好像乖了很多,直到晚上都很安静,没有拿手拍脑袋这样的暴躁。不知是不是 diet 有效,还是别的。我再试几天。挺难的,因为只想先试试,不知是否要继续走这条路,所以手边没什么可以给他吃的,而且在学校里吃什么,我也不能控制,现在要跟老师讲,感觉还太不成熟。我想先尽量减少一些 gluten/dairy 食品看看。

说起目光对视,阳阳是很缺乏的。比如今天早上,我让他跟我对视三秒钟,就可以看电视节目。他非常想看电视,但无论如何也不能跟我对视,连一秒钟都不行,总是偷偷看我一眼,就把目光移开了。他也知道自己不行,就凑过来亲我几口,以为这样就算了数。其实不是的。前几天去照相馆拍照,他总是低着头不看镜头,也不看我。我只好问他,“爷爷开什么车”,“阿姨开什么车”,“某某小朋友妈妈开什么车”。他回答的时候,抬头看我一眼,满脸胜利的表情,也就那一刹那,又低头下去了。我让摄影师赶快捕捉那短暂的笑容。还有就是,每次他跟人说谢谢什么的,总是低着头,我让他看着人说,他怎么努力也不行,最多就瞟人一眼。现在他年纪小还不要紧,别人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但试想他到了20岁,还不敢与人目光对视,怎么办呢?我是不懂了,这个目光对视,怎么在有些人,就那么难呢?是怎样的生理/心理原因呢?我觉得阳阳是 Asperger 型的,尤其现在有了小妹妹,两个孩子同期的表现一比,就发现阳阳的不正常了。虽然现在还不能确诊,但医生一直在观察,特教也在尽量帮助干预。

还有这个 gluten/dairy free diet,没有任何科学根据吗?有没有人在研究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lyrainbow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妈妈加油,阳阳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