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妹妹40周:准备去医院,阳阳好像有意识

(2009-05-28 22:04:54) 下一个
昨晚很困,十点多就要睡了,但是睡前跟LG闹别扭,阳阳又睡不安稳,哭醒好多次,我也一次次爬起来看他。结果耗到一点多才睡下。怕睡不好,就吃了一片 telynol pm (平时一半分量)。昏昏沉沉睡着了。醒来去洗手间,三点多。上床就睡不着了。觉得有点宫缩的感觉,肚子有点疼,腰背也酸疼,大概持续一分钟左右。但比起两年前生阳阳的宫缩,简直不算疼,更象是月经时的 cramp。不知是不是因为吃了 Telynol 的缘故。下载了一个 iphone app 来纪录宫缩的长短、频繁,但因为每次不是很疼,开始和结束的时间都不明确。上厕所的时候,忽然觉得下面开了大口,好害怕宝宝已经要出来了。四点多叫醒LG,和解,五点再睡下,想到很多东西都没准备好,紧张得睡不着。心理做好去医院的准备,列好 to-do list。前后宫缩大概有十来次,间隔几分钟到一小时不等。凌晨终于睡着了一小会儿,八点钟阳阳又醒了。

早上阳阳醒来的时候,我正困着、累着、疼着,想让老公或姥姥帮着照顾阳阳起床,吃早饭。结果老公磨磨蹭蹭的,好容易把阳阳抱出小床,又放到我们的大床上来,自己去洗手间了。阳阳爬到我身上跟我亲热。我一点也不想动。老公又上床想继续睡。我可没好气了。他们应该直接到外屋去,让我一个人躺着,怎么让阳阳折腾我呢?都到这种地步了,还是要我亲力亲为。只好爬起来,给阳阳换尿布换衣服。阳阳见我们吵架,吓哭了。老公这才想到要抱阳阳出去。我已经起来了,就不愿意给他,让他自己出去。不知怎么回事,阳阳跟我特别亲密,搂着我、抱着我,又亲又摸的,还说 I love you, mama,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他是不是有感觉,知道有事要发生呢?想给阳阳穿衣服,他说不要不要,要跟妈妈睡觉。我们在床上躺了好一阵,阳阳才决定起床去外屋吃饭。

白天就再没有宫缩的感觉了。让老公带阳阳去 My Gym 上课。我赶快收拾东西,打包,准备好随时去医院。打电话给 OB,他说如果宫缩没规律就不用去医院。黄色分泌物如果不是水就不怕。他约我明天上午再去检查。这个周末他值班。

很困,没事就躺着休息。站起来,走路,稍微久一点,就感到下面很涨,连大腿根都觉得有什么压迫着。后来 Amy 来家跟我们告别,见到我就说,宝宝真的下去了,非常明显。

中午阳阳回来,抱着我不放。我要跟别人说句话,阳阳都不许,大声叫,“妈妈!”,然后等我看着他,他就又靠在我身上,搂着我,嘴里哼哼着露出满意的声音。阳阳真是很敏感的孩子。

午觉爸爸陪着不行,一定要妈妈陪着,才乖乖的躺好睡去。睡得不多就醒了,正好赶上跟 Amy 家人告别。等人家的车开走了,阳阳才大声的说,byebye, Amy! 姥姥姥爷想哄他再睡,他也睡不着。等我爬起床,抱了好几本书来让我读。五点多爸爸带他去公园玩。晚上吃饭的时候又跟大家又说又笑的。饭后读了些书,趴在爸爸身上看了一会儿故事 DVD。洗完澡,又跟我在床上嬉笑不止。

阳阳今天好可爱。也许他也知道,这是最后跟妈妈“单独”相处的时间了。我也非常珍惜这最后的时光。

经过昨天晚上,我有些等不及了。但也许时间没到。明天让老公去上班,我自己去看医生,再做打算。

今天是我计算的预产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