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岁2个月:坐校巴上学了

(2009-05-12 10:05:16) 下一个
阳阳五点多就醒来,叽叽咕咕在房间里自言自语,半天也睡不着。我也跟着睡不着。七点多,阳阳才又睡去。我迷糊了一小会儿,就起来帮阳阳准备上学的东西,把他的书包里的两件衣服整理了一下。:) 今天阳阳要坐校巴上学。我又兴奋又紧张。

最近几个礼拜我一直在给他读校巴的故事。他最喜欢的是一本 Bus Stop, Bus Go 的书,每天都要读好几次。我们每天都一起唱 The Wheels on the Bus 的歌。上周五还特地带他到校巴上走了一下,跟司机打过招呼,让老师带他一起去接送乘坐校巴的小朋友。他的八个同学中,有 Michelle 和 Juan 两个是坐校巴上学的,星期二是他们三人,星期三是阳阳一人,星期五是阳阳和 Juan。今天星期二,应该有两个小朋友在车上等他。

八点半,时间不早了,我进去阳阳的房间,打算把他“吵”醒。他睁开睡眼,懒洋洋的躺着,不想起来。我又不忍心直接叫他起来,就在他房间里收拾东西,跟他聊天。过了一阵,他终于决定起床了。赶快帮他换衣服,吃早餐。

校巴预计是9:14来到。我们九点一过就到院子里等了。阳阳最喜欢在院子里找蜗牛了,找了一个又一个。九点一刻,校巴来了。全家人赶了出门。给阳阳背上他的书包。他不肯。他可能是见到我们这么兴奋紧张,才害怕的。我把他推上了车,见到 Michelle 乖乖的坐在前面。司机是个黑女人,见阳阳哭了,立刻抱他到第三排的 car seat 上绑好。阳阳紧张的哭着。我连忙把书包里的“服服”拿出来给他。他抱着,安静了一下,又哭了起来。哭得不是很厉害。我告诉他说,我开车在后面跟着,到了学校我接他下车。

跟在校巴后面,一路开到学校。我还从来没在我们这边见过校巴呢。可能我们的邻居都自己接送孩子。我是因为坐月子期间不能开车接送,就想到这个校巴的服务。

停好车,就见到老师从教室里出来,把 Michelle 和阳阳接了下车。阳阳脸上还挂着眼泪,但挺高兴的样子,指着校巴跟我说,school bus, school bus。老师跟司机说话的时候,阳阳提着书包打算向教室那边去了。我跟阳阳道别后,阳阳就一路小跑进了教室。我远远看着他,又是骄傲又有些伤感。

小朋友这么快就长大了。

中午我开车去学校,打算看他上校巴。不想我去晚了一步,校巴正离开。我开车跟在校巴后面,后来还带了司机一段路。到了家,姥姥姥爷正在门口等着呢。他们把阳阳接下车。阳阳一见姥爷就委屈得哭了起来,随后就好了。等校巴走了远了,阳阳还只着说,school bus,礼拜二坐 school bus 上学。我给他一个校巴的玩具,他高兴得攥在手里不放,还要跟校巴一套的 fire truck。这两个玩具我已经两个月没给他玩了,他居然还记得。

上午趁阳阳上学,我们把他房间的家具重新安排了一下。阳阳会到家,一边兴奋校巴,一边兴奋新房间,怎么也不睡,从十二点半折腾到三点多。只好让他起床了。

晚上又读了 Bus Stop, Bus Go。他已经会背几句了。还跟爸爸一起读唱了 The Boy on the Bus。问他明天还要不要坐校巴上学,他说,“礼拜二坐 school bus 上学”。我说,明天礼拜三。他说,“明天礼拜二坐 school bus 上学”。好像很高兴的样子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