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岁1个月:阳阳又病了,念叨着“世上只有妈妈好”

(2009-04-27 23:22:05) 下一个
昨天阳阳病了,整天都缠着爸爸,不肯爸爸离开他的视线。早上爸爸洗澡,阳阳就坐在浴室门口等爸爸。我不知道他病了,以为他忽然喜欢跟爸爸了,还根据前晚我刚读到的育儿书来解释说,两岁的孩子开始认同父母的性别了,男孩认同爸爸,女孩认同妈妈。结果爸爸特别高兴。

上午带阳阳去 Huntington Library。他好像很累很困,中午不到就支持不了了,总是要爸爸背着,背着也累,就只好抱着。我们没带 stroller,又不想那么早离开,我就建议找块草地,一边让大家吃饭,一边让阳阳休息。开始是姥爷抱,怎么也不舒服,睡不着。

我抱起阳阳,坐在长凳上,唱了几句“世上只有妈妈好”,阳阳就睡着了。我想换坐到阳光下的凳子上,抱着阳阳过去,他就醒了,挣扎着,哭着喊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不经常唱这个歌,很久也没唱了,这还头一次听阳阳“唱”这个歌。听阳阳闭着眼睛,哭喊着的歌声,特别感动。后来我又想去草地上坐,阳阳又不高兴被弄醒了,愤世嫉俗的唱起“妈-妈-好-”的歌。可怜的阳阳。

下午回家路上阳阳睡了一小觉。到家后,阳阳没力气,躺在床上休息,后来吐了。一摸,原来发烧了。当时我也没想到要给他吃药,只喂了些水。傍晚要去爷爷家吃饭,借车(我 lease 的车刚还了),想到爷爷是医生,就当是去看医生吧。

阳阳在车里又睡了一小觉。到了爷爷的新家,兴奋的玩了一小会儿,就累趴下了。我抱着阳阳躺在爷爷的床上看我带去的 Thomas 的 DVD。阳阳安静的躺着,爬到我怀里,跟我唱“妈妈好”。等我们吃完饭,发现阳阳又发烧了,赶快去买了退烧药,吃好了才离开。阳阳在车里睡觉。

回到家,我让阳阳跟我晚上睡大床,我好随时给他调整体温。他前半夜睡觉不安稳,总是翻身醒过来,然后就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一开始唱,他就安静下来。

今天晚上阳阳很兴奋,睡不着。我抱着他摇了很久。他一会要我唱爸爸的歌“Rock-a-bye Baby in the treetop”,一会要唱“妈妈好”,一会还要我念--“摇摇摇,摇摇摇,摇摇阳阳睡觉觉。。。”那是我在阳阳几个月的时候编的儿歌,想不到他居然还记得,让我念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