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的 IFSP(2),妈妈的失眠,错过的playdates

(2009-04-04 21:07:07) 下一个
昨天星期五,我到学校跟老师 Jennifer 和 HRC 的社工 Lucy 开会,讨论阳阳的 IFSP,过去半年的进展,以及下一步的打算。老师首先把阳阳的进展报告读了一边。这个老师真负责,短短三天的时间就写了那么详细的报告,夸赞了阳阳的进步,也列举了她觉得需要关注的问题。开会的结果是,阳阳在春假回来以后,可以开始每周上三天学,加星期五上午。另外,我递交了校巴的申请表,五月份打算让阳阳开始乘坐 school bus 上下学,这样等妹妹来了,我就不用接送阳阳了。现在要开始给阳阳读一些校巴的书,让他熟悉一下这个过程。另外还讨论了九月份(2岁半)以后的计划。到时要跟我们学区开一个 transfer 的会议。不过老师也说,我们学区一般都把孩子送到口碑不好的 seasprite 学校上学。

老师和社工都夸奖我给阳阳提供了很多的对他很好的机会,使他在最近半年进步如此之大。阳阳的进步得到一致的承认,而我的努力也得到了认可,感到欣慰。

昨晚忽然觉得有很多事都需要在短短的几周内做完,特别着急,半夜睡到三点多就醒了,再也睡不着。我知道这是 nesting instinct,但还是非常焦虑。今天睡了一整天觉,躺床上看书,下午三点半才起床。太累了,越睡越累。已经32周了,怪不得,精力都开始减弱,身体也不太适应了。老公和爸爸妈妈终于了解我的难处,今天都努力帮我照顾阳阳去玩,吃饭,睡觉,洗澡等。希望他们能继续,让我慢慢从全职阳阳妈妈的角色中退一点下来,给妹妹的来到做准备,免得到时阳阳不适应妈妈的空缺。

周末 Aiden 的妈妈约我们去 Adventure City 玩,我很想带阳阳跟他们一起去,但又觉得应该带父母去西来寺转转。昨天 Caleb 的父母约我们去 Aquarium,我最后也决定不去了。唉,真惨,好容易等到别人约我们出去玩了,我这里又因为父母的来到,不能如约。再过几周要出去就更难了。等妹妹出生以后,还要等好久才能出去玩。不过幸好 Aiden 和 Caleb 家都要添/已经添了弟弟妹妹,以后一起带两个孩子一起出去玩,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