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岁:阳阳的一天(说的话)

(2009-03-22 22:51:56) 下一个
早上听到阳阳房间里有动静,然后就是他的大叫,“妈妈!妈妈!”我过去看他,他把“服服”递给我,说“服服”,又说,“爸爸上班去了”。他指着对面房间说,“那边房间大床妈妈睡”,就是要求我抱他到大床上跟我赖床。我就躺在床上搂着他,跟他嬉笑,一起看书。过一会儿我说,妈妈去拿牛奶来,你躺好了,小心不要掉下来。他自己爬到床边,说“小心掉下去了”,“怕怕”。他想下床了,又不敢自己下,嘴里说着“自己下床”,伸手拉着我,改口说,“妈妈下床”,意思是让妈妈抱下床。他坐在床边,跟自己说,“be careful”。从哪里学的英文呢?等我帮他“自己”下了床,他拍着手说,“好棒!”

吃早饭啦。阳阳“要 waffle,不要 bagel,要葡萄干 toast,要 blueberry,还要鸡蛋,还要酸奶”。阳阳指着妈妈的茶杯说,“妈妈咖啡。妈妈茶”。吃完了,阳阳就要求“下来!”。如果爸爸在,阳阳就跟爸爸说,“get down”。

要去参加活动了。阳阳依依不舍的跟家里的玩具告别,“byebye train table! byebye old mcdonald tractor! byebye 爷爷给的 mini cooper car! byebye (s)piderman (s)cooter! byebye ABC wagon! byebye cozy coupe!” 看来只在乎那些有轮子的玩具。

在路上,说说看到的东西,不外乎是各种汽车,有时还有“电线杆,telephone pole”。

中午阳阳困了,告诉我说,“服服,睡觉觉!”抱他去换衣服睡觉,他说要“大床妈妈睡”。到了床上,他要求读书,“看书。Kiss Good Night. 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 最近他一直都不要自己睡,我也嫌麻烦,每天都陪他一起在大床上睡了,再搬到小床上,我去做别的事。不过有时他跟我也不睡,或是不小心醒了,再也睡不着,闹腾。

阳阳睡觉的时候,把服服(一件 T-shirt)蒙在脸上,费劲的呼吸着,我拿开衣服他还不愿意。过一会儿就睡着了。有时他睡不着,呼哧呼哧的呼吸声,听得我都为他担心。有几个月,他睡不着的时候咬手指头,一边咬一边发出很吓人的呼哧呼哧的声音,我听不下去。左手的食指已经被咬出两个大茧子来了,三个星期前手指破了,我用胶布给他包住。他现在不吃手了,手指已经快好了,但每天他还是要求“car bandage; Diego bandage”,指着右手食指,希望我给他的右手也贴一个。

下午阳阳要吃点心,“car cracker? animal cracker? 小熊饼干?动物饼干?”拿到以后就说,“Thank you mama”。

傍晚,夕阳西下,阳阳说,“太阳没有了”,“晚上,天黑了”,“开灯”。我告诉他,太阳去睡觉了,阳阳也要睡觉去了。平时如果到了一个黑暗的地方,阳阳就说是“晚上”。

今晚让阳阳爸抱他去睡觉。听见房间里阳阳大声说,“Goodnight, mama!” 我赶快进去给他道晚安,亲亲他温热的小脸。我说,I love you。阳阳跟着说,I love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ing_mom 回复 悄悄话 阳阳真棒!能说这么多词了,还是双语的呢。 妈妈真是一个尽责的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