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知道自己和同学的名字

(2009-03-21 14:31:47) 下一个
前几天去学校接阳阳,让他跟老师说再见。他跟汽车说了 byebye 后,却说,byebye, Logan。这是我第一次听他说自己的英文名字,非常惊奇。回家后我就问,What's your name? 他说,Logan。天哪,这个小孩子在学校里已经学会回答自己的名字,我做妈妈的还不知道呢。我就干脆把他的姓也教了。然后问,How old are you? 他回答说,Two。我又问,你几岁了?他说,两岁。哈哈,小朋友真是进步很大。

终于收到去年阳阳刚去学校时拍的 school photos,阳阳和班里的1个老师、2个助理、10个同学的照片被印在一张大照片上。有三个同学已经不在阳阳班上了,还有四个现在的同学没有在照片上。我拿了照片给阳阳爸看,告诉他哪个是老师,哪个同学怎样了。阳阳也凑过来看。他看到第一个同学的照片,高兴的说, Noah。这个 Noah 有挺严重的残疾,只能躺在地上或靠在椅子上坐着,不能交流。阳阳竟然知道他的名字。我就指着照片一个个问他。他说,Ms Jennifer, Ms Lindsay, Mr. Robert, ... 其中有一对双胞胎,我分不出哪个是哪个,阳阳却知道谁是 Christina, 谁是 Danica。很多孩子都不会说话,不能正常跟人交流,我一直以为阳阳只会自己玩或跟老师玩,年龄又小,没有跟同学建立什么关系,想不到阳阳能从半年前的照片上认出他的同学,还说得上名字。阳阳真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