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2个月+3周:阳阳爱汽车

(2009-02-04 22:47:41) 下一个
给阳阳穿鞋。他指着鞋说,car。鞋上的花纹是星星和月亮,我就说,这里没有车。他仍然指着说,car。我才发现,小小的鞋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图案,黑黑的,看仔细了,果然是一辆小汽车。我跟老公说,阳阳是汽车雷达,所有的汽车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晚上拿了十几本书,没有汽车,都是动物和卡通的,让阳阳挑两本来读。他兴奋的冲过去,捡了一本小小的中文书,大声说,car!阳阳平时不喜欢读中文书(质量不好),他挑的书是讲青蛙的,怎么会有车?翻开封面,里面有图书广告,其中一张极小的图上,有一辆极小的汽车。不知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还居然记得。

推车带阳阳上街,一路走,他就一路指出街旁的汽车名字。看到两辆停在一起的奔驰,他就兴奋的告诉我,two Benz! see? Benz! see? Benz! two Benz! See? 如果后来又看到一辆奔驰,他就指这眼前的车,又指指身后,Benz, see? two Benz! 1, 2, 3! 提醒我这不是第一辆奔驰了。

街上看到 bulldozer,给阳阳指出来。在朋友家看到 bulldozer 的玩具车,阳阳就指指街,指指玩具,说,two bulldozer。

在墙上贴了一张迪斯尼卡通片 Cars 的“车”物海报。阳阳每天就站在海报前,一辆车一辆车的看,看到下面,他还跪下来,有时干脆坐下来,好像在面壁。他已经能说出20多辆车的名字了:McQueen, Mack, Not Chuck, Sally/Porsche, tow car (Mater), Doc Hudson Hornet, Flo, Ramone, Luigi/Fiat, Guido/forklift, police car (Sheriff+2), fire car (Red), Sarge, minibus (Fillmore), Model T (Lizzie), Stanley, Bessie, Combine, Tractor, Alarm Clock, semi-haulers (x4), Jerry, King, forklifts (x4), pick up (Dexter), Mia and Tia, RV (x4)。今天还认出了 Dinoco Girls,特别高兴。他喜欢拿着跟图画相同的玩具车或其他书上的汽车对比,说,See? Flo! See? McQueen! See? Combine! 我不知道教他这么多卡通汽车的名字,会不会妨碍他学习其他更有用的东西?

给阳阳一张汽车的 stickers,让他挑一个。阳阳眉开眼笑,左看右看,半天才挑了一个大的。我把他挑的贴纸揭下来给他,他小心翼翼的拿着,笑眯眯的找地方贴。有时我让他贴在他的本本上,有时贴在小床上。他贴好以后,高兴得拍手,前前后后的欣赏。他从来不会问我多要一个贴纸。我买了好几本,大大小小的有一两千。每天给一个,能给好几年呢。每次见到阳阳对小小的贴纸那么满足的样子,我就感到无比强烈的母爱,希望永远都能保护他,永远让他能从生活中的小事得到幸福和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mazing that 阳阳对小小的贴纸那么满足, and wouldn't ask for more although he likes them so much.
and it is funny to see how different kids are. my boy is 2 days younger than阳阳; so far, he shows zero interest to cars, but loves to sing and play puzzl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