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3个月+1周:No, mine! No, mine!

(2009-02-20 21:28:01) 下一个
昨天在公园里又见到 Conor。这个快两岁半的孩子特别喜欢汽车,每次见到阳阳,两个人都要抢汽车玩。Conor 现在一见到阳阳,就赶快跑开,一面跑,一面说,"No, mine! No, mine!" Conor 还特别会发脾气,谁要碰他的汽车,他就大哭大叫,他妈妈过来,他就在地上打滚。 昨天他发了好几次脾气。我们快走的时候,Conor 拿了两个阳阳的车,阳阳拿着 Conor 的车,谁也不肯交换回来。我们只好让孩子各自拿了对方的车走了。

谁知阳阳就学会了发脾气,大叫着说,“No, mine!” 我推着他回家,他在路上就开始练习,"no, mine! no, mine!" 街上一个人听了,还觉得很奇怪,不知阳阳在跟谁叫。回家后,我要给阳阳换衣服,他不肯,大声哭叫着,"no, mine! no, mine! my car!"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阳阳把一袋小米洒在地上,我拿笤帚清扫,阳阳过来抢,边抢边叫,“no, mine! no, mine!” 我就笑了。他根本不知自己在说什么嘛,可能以为这个 expression 是在表示“我要生气啦!” 后来他看我老是笑他,也不好意思了。今天阳阳就没再说,No, mine! No, m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