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两岁生日会的 guest list

(2009-02-17 23:28:32) 下一个
只有三个礼拜了,其中一个礼拜我们要去度假。这些天为了阳阳生日会的 guest list 发愁极了,觉得自己的社交组织能力真是太差了。

Toddler birthday party guideline 说,2岁孩子的 party 请 3-8个小朋友就好了。我最近参加的几个 2岁 parties 都是大型的,一个是30+孩子,一个是20+孩子,一个是10+孩子和很多没有孩子的大人,只有一个是小型的。我打算办一个家庭式的小 party,一来阳阳很怕大场面,二来我想以阳阳为主,不想讲究排场,请一大堆阳阳不熟的人来。我家不大,也没有院子,只有个 patio。

现在的 guest list 上有几个:
Max (2岁4月) - Max 的妈妈 Amy 是我最好的妈妈朋友,两家经常在一起聚会;还有个弟弟
Elie (2岁2月)- 阳阳的表姐
Tessa (2岁) - 邻居的孩子,妈妈跟我比较熟,刚刚参加过她的生日会
Caleb (2岁) -邻居的孩子,经常见面,想进一步发展两家友谊,他下个月生日会也邀请我们了

老公的两对朋友夫妇
阳阳的 babysitter
(可惜爷爷那个周末要出差)
---
以上5个孩子,13个大人

想在阳阳的学校的同学(total 11人)里邀请1-2个跟阳阳比较好的小朋友来,顺便认识他们的家长,看看有没有机会交往。今天问了老师,老师推荐了两个小朋友,Michelle 和 Diego。可是这两个孩子的家长都是双职工,我从来没见过(其他的小朋友的家长我都见过),Diego 已经升班了,而且父母好像是墨西哥人。不知道是不是要贸然邀请他们两家?(本来以为老师会推荐一对我自以为跟阳阳很熟的双胞胎的。)

老公说,不认识的就不要请了,不然人要太多(加上我们,8个孩子,19个大人)。如果大家都来,真的很多啊。不过可能有的人请了也不会来吧。

可我觉得老公的那两对朋友,都还没有孩子,又不会逗小孩玩,请他们来有意思吗?

还有妈妈会里的孩子和妈妈,打算请三四个最经常见面的孩子和我喜欢的妈妈,但总共20+多个妈妈,只请几个而不请剩下那些,会不会得罪什么人啊?这个决定太痛苦了。不如妈妈会的全部不请,过后在 play group 里开个非正式的庆祝活动。但那几个比较熟的妈妈,这次不请她们,会不会让她们觉得我不在乎她们,把她们冷落了啊?

其实很想让阳阳认识的小朋友都来生日会。我从1月起就弄了一张大表,纪录每天阳阳跟哪些小朋友一起上课、一起玩过,方便设计 guest list。可真正到了发邀请信的时候,又头疼了。 :(

我这算不算是斤斤计较啊?我就是这方面能力太差了,因为老想讨好所有人,不想得罪任何人,但实在不想开一个大到不 personal 的生日会给我两岁的孩子。何况他最怕人唱 Happy Birthday 的歌了,一听就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