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baby shower(3),及在美国人中建立/加入社交圈子的困难

(2009-02-15 20:40:33) 下一个
今天下午带阳阳参加了一个小朋友的生日会,在 My Gym,来了20多家。其中就有我前面说过的那个组织 shower 的妈妈,和一个被 shower 的妈妈(另一个妈妈还在医院里)。见了面,我觉得好尴尬啊,因为前两天正为了她们的事心烦心伤呢。也许是我自己心里有鬼吧,以前相见,我都是主动上前打招呼,找话题聊天,这次我却尽量躲着她们,碰到了就简单说你好,然后走开。组织 shower 的妈妈见到我,也没问我会不会去 shower,我当然也没提。临走的时候,问了那个怀孕妈妈的 due date,她先告诉我,然后她说阳阳变化很大,没认出来。她也没问我 due date 什么的,不知是不关心,还是不好意思。

真的,她们没有真诚的想找我做朋友,只是泛泛交往。我想下次生日会又会见到她们,我带点礼物给那两个 shower 的妈妈,表示一下。shower 我就不去了。

这次生日会的 20 几家,除了两个妈妈不认识,其他的我都认识,有两个 ABC,一个泰国人,其他都是美国人。我发现几乎没有谁会特意过来跟我聊天。有几个经常见到的,平时都聊过很多,如果不深入交往,也没什么好聊的。我觉得好像只有我一个人需要交朋友,于是觉得挺郁闷的。

我很想介绍几对夫妻给我老公认识,让他也参与一下社交,以后可以交一下 family friends。可是我老公开始是一个人坐旁边,谁也不理,后来我让他管孩子,他就陪着玩,不象别的爸爸们,一会儿陪孩子,一会儿陪老婆,一会儿又跟别的夫妻们聊天。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跟人 socialize,他说他谁也不认识。我说你不跟人聊天,怎么能认识,我已经帮你介绍过好几个了。他说他不会反对我自己交朋友,他就算了。我说我整天跟这些妈妈在一起,带你来生日会,就是想大家一起认识附近的夫妇,以后周末可以约出来玩。他说,你不是有几个中国朋友吗?我说,那些妈妈们一来不住在附近,二来孩子年龄不同,三来人家孩子都在学校有自己的朋友,不可能整天跟我们玩,而且她们都是上班妈妈,平时有自己的社交圈子。老公说,总之他觉得今天的那些夫妇里,他交不到什么朋友。我说既然这样,我们不如搬到华人多的地方,至少我可以有朋友。他又不肯了。他喜欢住海边,因为可以打沙滩排球,至于老婆孩子能不能建立社交圈子,他不管。

于是我就很生气。宝坛的妈妈们人好,我上来这里发泄一番。

其实我自小就是这样,虽然我特别渴望混入别人的圈子,特别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但因各种原因,总是个 outsider,没有朋友圈子。并不象有的 JMs 想像的那样,因老公是美国人,就很容易交朋友。不是的。我自己这样“独来独往”已经习惯了,但现在做了妈妈,希望能为了孩子,加入正常的社交圈子。我忘了这对我来说,是多么艰难的事。只有在网上,才比较容易混,不过我也是在宝坛呆了两年多,才变成接近主流的ID,也是借阳阳的名声,以前ID的名声,和几个主流妈妈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