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baby shower,有点伤心,有点受刺激(图)

(2009-02-13 21:27:22) 下一个
上次问了关于 baby shower 的事,起因是收到一个 double baby shower 的请贴。组织 shower 的Veronica 是我在阳阳2个月的时候,在 baby yoga 班上认识的,后来见过几次,最近我邀请她参加我们的妈妈会,又见过两次,但不算很熟。其中一个妈妈 Maria 是我的邻居,也是以前在 baby yoga 班上认识的,因为她也是妈妈会的,最近见得多一点,阳阳也认识她的老大。另一个妈妈 Lori 我开始没认出名字来,正在琢磨如果不认识的,怎么去送礼。今晚才发现原来她也是我在 baby yoga 班上认识的。当时班里有6个妈妈,其中一个已经搬走,另一个刚生了老二,还有这三个,加上我。孩子年龄相近,有个孩子跟阳阳同天,另一个相差一天。我参加的时候是想认识一些新妈妈,但她们几个经常聚在一起,我连她们的 email 和电话也没有,觉得被 left out 了(也许她们不是故意的,我一直就觉得美国的女人不喜欢跟我做朋友)。后来她们一起去别的班了,又一起参加其它活动,我跟她们失去联络,直到最近。

发现这个 double shower 是原来这几个妈妈办、办给其中的两个妈妈的,我觉得特别不是滋味。第一,当时我就觉得被她们冷落,现在却邀请我给她们的老二送礼物。第二,我现在也是大肚子了,我的老二也应该被重视,被祝福,她们也直到我怀孕了,但她们的 shower 没有加上我的宝宝,我觉得我的孩子被冷落了。第三,如果我有个 shower 或 birthday party,我是不会请她们的(除了 Maria),因为不是很熟。

开始我不能决定要不要去,因为 shower 之前的那天,是 Maria 老大的生日,我准备去的时候,顺便送点东西给老二,所以不想再特意去一次 shower。现在想起我做新妈妈时感受到的冷漠(可能我当时也有点忧郁症),和现在肚子里老二受到的冷漠(我直到她们不是故意的),特别不是滋味,更不想去了。如果这次她们组织的是 birthday party 而不是 baby shower,我想我是不会这么小心眼的,我肯定会带阳阳去,让他多交点朋友。可是,这是个 baby shower。老公让我别 RSVP 就好了,但我去 Maria 老大的 birthday party 上会见到她们的,不理总是不好意思。老公说我应该告诉她们我的感受,但我跟她们又没那么熟,怎么告诉她们?

收到请贴的那天我有点伤心,觉得我的宝宝很亏,所以上来这里询问如何给我的宝宝也弄个 shower。后来我觉得找人弄太不好意思了,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今天发现了这个 shower 是当年一起的妈妈组织的,她们不但不 acknowledge 我的宝宝,还邀请我去,突然很难过。我想我也挺个大肚子去,她们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吗?

就是这几个宝宝(阳阳9周):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ids&MsgID=806226


写出来就没有那么难过了。也许我小题大做,也许我小心眼。不要砸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Perhaps you could ask them if you could also join them for the shower--see how they respond? (so it would be "triple shower"--just for a chance for your baby to socialize?) ask them (kick the ball to them) and then you may act accordingly: if they say yes, you go, if no, you are too busy to go, too.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