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21个月的阳阳认汽车,正常吗?(小电影)

(2009-01-06 13:58:49) 下一个
阳阳上个月才开始学说话,这两天已经会认车了。他对汽车的狂爱是无法形容的。他最先认的是妈妈车(mama car),爸爸车(baba car),还有 Audi car,认了两个礼拜。圣诞节后,我们去度假,路上没什么好玩的,只好给他玩小汽车,看汽车的书。没想到他趁机认了好多汽车和卡车。

前天坐车从机场回来,见到路边的 Toyota dealer,指着招牌说,Toya (Toyota) car。昨天我推他去公园,路上每见到丰田车,就指着说,Toya car。随后还认了一个 Acura car。我都不认得 Acura,以为是 Infinity,还纠正他。下午坐车,他见到前面的 Acura car,又指给我看。我不想耽误他,赶快又教了个 Benz,一个 Luxus。今天上午在街上他就认出了 Luxus。

这个录像是昨天早上拍的,当时还不知道他能认真车,以为他是记得书上汽车的颜色。有的汽车他拒绝不学,录像的时候只好跳过去。有的车他说了我没听懂,比如 tow truck。

这个小人最近进步也太大了,做妈妈的有点跟不上了,打算赶紧再多学一点汽车的知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刚刚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阳阳妈,我觉得你说话声音很清楚啊,而且那么好听。不过看起来你家说英语的比重的确远远大于中文的比重。其实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孩子以后又不回中国。我觉得中文学的好一点是Bonus,英语才是第一重要的。说实在的,让我跟宝宝以后用英语对话我会很不自信,怕传递错误讯息和口音,念念故事还行。宝宝以后英语肯定不会那么好了。 :(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很苦恼。现在基本上就是英文书用英文读,然后改用中文“讲解”,或者干脆是中文语法英文字。真是很乱。那么多好的英文书,可惜没有什么好的中文书。平时说话我尽量用中文,但我自己说话发音不清楚,他爸爸发音又清楚又响亮,阳阳从他爸爸那里学了很多英文。我也没办法。有的字中文容易就教中文,英文容易就教英文。他爸不讲中文,平时在家我只好跟他们一起讲英文。所以我们这种家庭,想教点中文,真是难上加难。有时真想干脆都说英文好了。
刚刚好 回复 悄悄话 阳阳太可爱了!真棒,就像一夜之间会讲这么多话了,而且发音好清楚啊。你教他的时候是用英语吗?我现在真困扰,讲故事的时候,书都是英语的,但我用中文讲给他听,可是根本没办法做到英文的押韵,感觉不太好啊。你觉得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