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开,please!”

(2008-12-17 20:35:15) 下一个
晚上给阳阳穿睡衣,顺便递给他一本书让他看。他躺在那里,举着书,翻不开书页。只听他大声说,“开开,please!”哇,真了不起,他居然会自己主动说话了。

这一两个礼拜我教他说 please,来请求援助。比如:
more, please!
more pasta, please!
下来, please!
help, please!

当然我是中英并用,因为想让他先学会表达,再纠正语法。

也教过他说,开开,意思是开门,开车门。想不到他已经会把这个字用到打开书本上,还自己加了个 please。

他还不会主动说,help,但如果我提醒他,他会说的。每次他要说 please,都咪咪眼睛,咪咪嘴巴,咪咪的小声音,甜甜的说,please。

他说卡车的时候,声音压得很低,虽然也说 car,但区分于小汽车的自然声调。

晚饭的时候,他指着饭碗边缘的小小图说,apple, turtle, 鱼.... 吃饱了,就说,不要!不要!然后拍拍胸脯,大声的说,饱饱!

中午从学校接他回家,让他跟老师拥抱、飞吻,他说“不要不要”,大步走到门口,摆摆手,大声的说,Bye! Bye!

昨天半夜醒来哭泣,可能因为晚上洗澡时跟爸爸玩得太欢,磕破了牙龈,疼。我过去安慰他,轻声的说,妈妈爱你。他挣扎着抬起头,大声的说,妈妈爱阳阳!

刚才把他放到床上睡觉,跟他道晚安。我出门的时候,只听他说,妈妈爱阳阳!

这个小家伙,从来不会说阳阳爱妈妈,只说妈妈爱阳阳。不过我知道阳阳也是爱妈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进步真是大大的,不知是那个学校和各种治疗有效,还是阳阳自己开窍晚。不过总算是慢慢赶上来了。好高兴!妈妈和阳阳都要再接再厉。

今天看医生,说他走路行动还是不行,需要继续做治疗。可不,上午他上体操课还崴了脚。小可怜。
木墩 回复 悄悄话 阳阳真是个小甜心,我看他现在一点也没有特殊需要的儿童的意思呢,妈妈功劳大大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