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0个月+3周:阳阳亲妈妈,害怕陌生环境和噪音

(2008-11-29 21:52:29) 下一个
这两天阳阳会亲妈妈了。以前让他亲妈妈,他就把小脸凑过来,让我亲他。让他亲亲他的小熊,他就把小脸凑到小熊的鼻子前,轻轻碰碰。现在我说,阳阳,过来,给妈妈一个 kiss,亲妈妈一下,他就笑眯眯的跑过来,嘟着小嘴,在我脸上响响的亲一下,甜蜜极了。我说,亲婆婆一下,他就过去亲姥姥。我说,亲公公一下,他就过去找姥爷,到了跟前,忽然不好意思起来,把脸别过去,扭捏两下,就跑掉了。他也不肯亲爸爸。看来他知道男女有别。:)

阳阳喜欢学说语气词和响声词。最近的口头禅是,“哎~呀~”,uh oh,还有各种声音。

阳阳跟姥姥姥爷学了几个新字。“开”,意思是开门,后来直接说“开开门”。指着照片上的阳阳问他是谁,他说“阳阳”。听说他还会说“panda“,我没听到,再问他也不说了。

当然,阳阳最喜欢说的是,“阳阳开心,妈妈开心,爸爸开心,公公开心,婆婆开心”。

前天去爷爷家吃火鸡。一路坐车,一路跟姥姥姥爷在后座玩笑不止。到了爷爷家,等不及的下车,往大门里跑,一进门,又害怕了,搂着我不放。我抱着他坐在一旁,让他观察一下环境。好多人过来逗他,他反而更紧紧的抱住我。我也赶快享受阳阳的亲密。他每次来都熟悉一阵才能开始玩。后来他吃了好多火鸡。有客人要走,大家相继说 byebye,阳阳听了,脸色一变,丢下手中的汽车玩具,赶快跑过去找爸爸(我在另一个房间),抱着爸爸的腿不放,生怕爸爸妈妈走了。这是我爸告诉我的。

今天下午去 Tony 家参加他们的订婚 party。这是阳阳第三次去,可这次他特别认生。虽然前天刚见过 Tony, Angie 和她父母,阳阳到了场地,还是紧张得不行,抓住我,一步也不敢走近。我又抱着他坐在角落里,让他有机会观察。结果,好容易等他放松一点,大家在一起鼓掌祝福,阳阳一下子就吓哭了。我又抱了很久,他才决定下地四处走走,结果,大家伙又举杯祝福,阳阳又吓哭了。后来我们到房间里。主客开始玩乐队,有人弹吉他,有人敲锅,有人弹电子琴,剩下的人跟着起哄。阳阳虽然喜欢音乐,喜欢跟着节奏跳舞,但这么吵的 jam session 他还是不习惯,害怕的躲在房子一角,小心翼翼的玩着自己的小车。他开始还拿了两支鼓棰在电子鼓上敲着玩(没声音的),后来有人把他的鼓棰拿走了,他只好紧紧搂着我坐着听。每当声音一响,他就委屈的哭起来。以前的两次 party,人少一些,没有这么吵。这次大家借着酒劲,玩的太尽兴了,作为家长不能保护孩子,我觉得很失责。以后再也不要带参加这种大人的 party 了。

其实小孩的 party 他也很敏感。上次去 Max 的生日会,都是两岁左右的小孩。大家鼓掌祝福的时候,阳阳就吓哭了。以前在餐馆里,有人唱生日歌,阳阳也吓哭了。明天还要带他去 Amanda 的生日会,不知他会不会又要害怕了。

回家的路上,阳阳开始说话了,有说有笑的,还逗姥姥姥爷玩。一到家,阳阳高兴的跑到自己的玩具和书里,找到一本书,拿过来让我们给读。

阳阳最喜欢看书,最喜欢玩汽车,最喜欢一本卡车的书了。阳阳喜欢跟着音乐跳舞。我敲打吉他,他就兴奋得手舞足蹈,过来跟我一起敲。

阳阳喜欢洗手,其实就是玩水。我说,阳阳,洗手了,他就放下手中的游戏,跑到洗手间,搬个小凳子,站上去,打开水龙头,开始玩水。

在熟悉的环境中,阳阳是个大大的开心果。到了陌生环境,阳阳非常谨慎小心。阳阳是个敏感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