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是专家要看我们,不是我要看专家

(2008-11-24 20:58:20) 下一个
头盔那时是医生催了好几个月,后来我还来这里问大家要不要给儿子戴,听了各位妈妈的建议,决定戴。现在一点也不后悔。

现在送学校,是我们社工,加上阳阳的 therapist,加上他的神经科医生,三个“专家”推荐的。我以前都不知到有这种学校。

社工是哪里来的?是我们儿科医生让我去看的。我都没听说过有这种服务。

therapist 哪里来的?其中一个是儿医推荐的,另外一个是社工指派的。我以前也不相信小孩要做什么治疗,但我儿子右手有缺陷。本来他6个月的时候医生就推荐去做 therapy,我一直没理,结果到14个月医生让我们做 evaluation,才知道有需要,开始做治疗。早知道是这样就早开始了。

神经科医生又哪里来的?是社工建议我们儿科医生,我们儿医又根据社工报告,推荐我们去的。结果神经科医生让我们做 MRI。我都不愿意,来这里问过的。后来还是决定做了。MRI 结果发现我儿子脑部有三项不正常。医生根据 MRI 结果,开始关注我儿子的发育,于是推荐这个治疗那个学校的。我治疗做得不勤,每个月一次,医生还催我要多做,每周2-3次。后来又说我儿子说话晚。我跟她争论,她说因为我儿子有其他发育问题(MRI 显示),所以不能跟别的孩子一样看待。

我只是不想耽误我儿子。

我公公一直觉得我儿子很健康。后来看了 MRI 报告,有点着急,把 MRI 的图片要来,给了几个做神经科医生的朋友看,给 second opinion。他们都说是脑部有 hamartoma (良性肿瘤),需要定期做 MRI 观察。

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

我儿子非常快乐,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开心果。现在他进步很大。但谁能说,这不是我的 early intervention 的成果呢?我想我做的一切,都在帮助他的成长。

解释一下,觉得有的妈妈不太了解我们的具体情况。不然每次上来说我儿子的事,就要被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