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决定辞掉保姆管家

(2008-11-07 13:26:22) 下一个
决定要辞掉我们的保姆管家了。

她已经连续四次迟到,每次 20-40 分钟。

她喂孩子吃饭,我不放心。有一次孩子不吃,她硬喂了好多,结果孩子撑得睡不着觉。她还喜欢给孩子塞肉吃,喂很咸的饺子。说过几次不改。现在我自己给孩子做午饭,自己喂,偶尔让她给孩子喂水果吃。

她在家看孩子,我不放心。如果我在的时候,她就让我自己看孩子,她做家务。如果我在做别的事,让她看孩子,她就边做家务,边过来跟我说话,孩子也过来凑热闹,结果我什么事也做不了,只好自己看孩子。我如果去洗澡,孩子跑洗手间找我,保姆居然不知道孩子哪里去了。如果我不在家,她就不陪孩子玩,自己在厨房忙这忙那。孩子没人理不说,把家里不让动的东西都弄乱七八糟,如果受伤了怎么办?跟她说了两次,让她看孩子的时候不要做家务。如果要给孩子做饭,可以把孩子放小床上玩一会儿。孩子的饭几分钟就能做好的。结果,下一次,她把孩子放在房间的小床上不理,自己在外面做家务(洗衣服,洗碗,不是在给孩子做饭)。跟她说这样不行,再下一次,她把孩子放在客厅的小床上看电视,看了至少有40分钟,自己在厨房做家务,说是煮了饺子,在晾。(我煮饺子只需要烧水半分钟,放饺子半分钟,stir+加水,2分钟,乘出来晾,1分钟。)现在孩子在家,我就自己看,不让她管孩子。

她在家看孩子睡觉,我不放心。孩子睡觉非常有规律,总是12点睡,两点半左右醒,最近两点就醒。有时他睡不着,或睡了一半就醒了,因为大便,要换了尿布才能睡。有时他睡醒了才大便。一次我趁孩子睡觉,出去,1:45 回来,孩子站在床上,满屋子臭味,看来已经拉了很久,不知什么时候醒的,看那样子也许根本没睡。问保姆,说不知道孩子醒着。我对保证孩子睡眠最重视,以后再也不敢趁孩子睡觉出去了。上星期有要紧事办,趁孩子睡了我就出去,快三点才回来,孩子又站在床上,满屋子臭味。保姆在洗手间,说孩子刚醒。那么巧,我一出门,孩子就多睡半个小时,保姆一上厕所,孩子就醒了,就大便了,那么快就整屋子都臭了?我能相信她吗?

唯一能放心让保姆做的事,就是上午让她带孩子去公园玩一个小时,因为我的几个妈妈朋友在公园里见过他们,说保姆看孩子还算尽责。

今天上午我让她带孩子去公园玩,我去商店。他们走了半个小时我才出门,经过公园,想去看看他们。结果我看到快到公园的路上,保姆正推车走了。公园距离家不到15分钟,路上也没什么看的,她怎么走了半个多小时?我忽然想起以前有一次,我让保姆11点带孩子回来,因为我等着喂了孩子抱他睡了好出门。我做好饭等到11点半还不见他们,怕保姆有什么意外(她没有手机,出了门就没法联络),就出门找。结果远远看到保姆坐在离家三条街的路口,给自己和孩子是扇风。看来已经坐了有一段时间,我走到跟前她才看到我。今天后来我问她怎么那么晚才走到公园,她说慢慢走嘛。难道保姆每次走15分钟的路,就要休息15分钟?那孩子就坐在车里呆着?现在我连她带孩子去公园也不放心了。

至于做饭,她开始就说不会做。我听说她老公是大厨,就说不如让她老公做饭时多做一份,每天接送她的时候带给我们,我们给钱。她说好,但只带了些饺子,说平时跟他老公学做饭就好了。我对饭菜的要求很低,但我老公很不喜欢她做的菜,有时情愿吃剩的西餐吃罐头。最近我怀孕了,胃口不好,一闻到她做的饭,也恶心的要吐。所以我也不指望她做饭了。

其他的家务就是洗碗,洗衣服(我不喜欢她洗衣服的方法,但她不挺我说),叠衣服(经常把不需要洗的都洗了,然后没时间叠,堆在床上),收拾厨房,倒垃圾。这点家务真的不值得找她来做。

打算这个周末打电话告诉她,下周不要来了。唉,我真的是没有请人帮忙的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