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再抱怨一次我的保姆,怎么让她 shut up?

(2008-10-07 08:53:08) 下一个
上次抱怨过我的管家/保姆了。还是觉得她烦,特喜欢跟我说话。她每周就来两天,做饭和清洁,带孩子去公园玩。如果我在家,她就时不时过来跟我说话,我根本做不了什么事。她老是问,青菜要炒的还是煮的,牛肉怎么切,上次的鸡好吃吗,我先生买的肉便宜不便宜,你儿子太可爱了,我在帮朋友找工作,衣服要分几次洗,你先生个子好高,我房东夸我聪明,等等等等。。。

已经换了四个管家/保姆了,换来换去也累。我还是贪图每周的两顿饭,还有她带孩子出去玩时给我的宝贵时间。过两个月父母来住一段,到时找借口可以把她辞了。可现在,怎么办呢?

怎么能跟保姆说,不要烦我?好多次她来说话,我直接说,现在忙(有时我在打电话,她也过来),等会儿再说。我还多次告诉她,我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不要过来说话,孩子要生气的。我还告诉她,多次,她做的饭很好吃,想怎么做都行,不用向我请教了,我也不用次次都尝(她自己不肯尝)。洗衣服也不用次次都问。但我做的这些都没用。

她也许觉得多跟我交流是礼貌,可我觉得是负担。我觉得我已经够直接了(中国人来讲)。怎么才能告诉她我的感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