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超级气愤我家保姆,第三次抱怨

(2008-10-11 22:15:43) 下一个
越来越不喜欢我们家的保姆了。她根本不跟孩子玩,只能照顾孩子的安全而已。我从外面回来,经常看到她在做家务,把孩子放到小床或 playpen 里,让孩子自己玩。上礼拜四我简直气愤了。阳阳还病着。我在家久了,想出去换个环境,就去商店逛了一个小时。回来时,已经过了阳阳的午饭时间,看到阳阳一个人站在 playpen 里看录像,保姆在洗碗,晚饭要做的肉和菜都洗好切好,放在一边,衣服也洗上了。我说怎么不给孩子吃饭,她说煮了饺子,等晾凉呢。她说他们从外面回来已经半个多小时了。我看那几个饺子早就凉了,哪需要这么久时间。平时我煮好饭,端到面前吹一吹,就能吃了,根本不需要晾二十分钟凉。阳阳见到我就很委屈的大哭起来,眼睛跟着我,我到哪里,他就看到哪里。我去另外房间拿杯子,他就大哭起来,边哭边喊妈妈。平时他哪有这样理我的?保姆趁他哭的时候,赶快往嘴里塞饺子,边塞边说,你看他吃呢。我气的不行了。本来我打算回来能赶上阳阳吃过饭,我正好可以抱他上床睡午觉,因为保姆肯定不会带他上床。上次让她看午觉,结果阳阳拉了臭臭,在床上站了一个半小时叫人,保姆也不知道。我已经不放心让保姆在家带阳阳了,每次都趁他们出去玩的时候才溜出去办点事,吃饭和睡觉还都是我自己管。结果保姆不但不跟阳阳玩,连吃饭也疏忽了。她也不弄点蔬菜和水果,就给几个她先生包的冻水饺吃,又那么咸。那天早上我已经说过,阳阳病了,最好能弄点粥吃,结果她还是给弄水饺,因为水饺简单。礼拜二也是,她把阳阳放在自己房间的小床上,她在厨房做饭。我回家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了,奇怪为什么阳阳在床上,问是不是吃了准备睡觉还是怎的。她说她不知道,她在厨房忙,午饭还没吃。岂有此理!!!我说你做饭不能把孩子放在 playpen 里,至少他能看到你。结果这次他就让阳阳看电视,自己洗碗。

越写越生气。其实那天早上我已经问过保姆,是不是工作太多,做不完,要不要加多一小时。她说没关系,能做完。但我不是让她一边看孩子一边做家务。每次我出门回来,看到家务都已经做了好多,衣服也洗了,菜也切了。我就奇怪她怎么有时间做家务,不是在看孩子吗?我告诉她,看孩子的时候不用做家务,等我给孩子吃饭,孩子睡觉,她再做不迟。她反而说,是为了帮我省钱,她尽量做快一点。

礼拜四我气得很,很气愤的跟她说了我的要求和感受。她连忙说下次不做家务了。谁知道呢?我怎么放心!

我对她的期望早就降到最低,只要求每周她来的两个上午能带阳阳去公园玩,让我有点空闲。其它换尿布啦,做饭啦,哄睡觉啦,一律不需要她管了。只是这个礼拜阳阳病了在家,我又需要出门办事,结果就这样了。这几天太累太忙,没时间处理她,只能将就一阵子了。希望阳阳能早点病好,我好带他一起出去。以后我还是要找一个年轻的女孩跟阳阳玩。这样的华人阿姨只能做做家务和煮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