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16月+4周:阳阳学的认知(cognitive)进步

(2008-08-07 23:05:08) 下一个
阳阳试尝说“鞋”。他的发音是“西”。

阳阳对汽车的酷爱是惊人的。他随时随刻都能找到汽车,街上的,杂志上的,壁画上的,照片上的,衣服上的,窗外的,门外的。。。。从阳阳这里我看到,美国的汽车文化是这样的无孔不入。

阳阳对 "dog" 的发音越来越准了,而且每次必要拍腿,即使是手放在 high chair 的桌面上,也要费力的把手塞下去,拍拍腿。条件反射了。他也能看到很远的狗,听到微弱的狗的叫声。今天,邻居的伯伯过来搭讪,阳阳就拍腿说,“dog"。我们看附近没有狗啊。忽然想到,邻居的伯伯家里有只大狗,经常跟伯伯一起逛街的,阳阳肯定是在问伯伯的狗在哪里。这个聪明的小孩!

阳阳喜欢指着灯说,“灯”。他的发音越来越准了。

阳阳能从一群动物的图画中,认出狮子来,还用手摸头发,做狮子的手语。

今天早上带阳阳去 Regional Center 听讲座,去了才知道小孩子要放在 child care,不参加讲座。我进了那间有不少玩具、小桌椅、电视的房间,一个黑人阿姨正跟一个小男孩玩。阳阳很快就加入了玩卡车的游戏。我转身出门。阳阳看到我出门,走过来要跟着。我说你在这里玩一会儿,妈妈就回来接你。我在门外听到他大哭。这还是头一次把阳阳留在托管孩子的地方。我想过一会儿阳阳就该好了,因为平时他特别独立,不论是在自己家还是在别人家,我出出进进,他都不在意。没想到这次阳阳可不干了。把他抱来会议室找我的阿姨告诉我说,我走后,阳阳就趴在门上,一边敲一边哭一边大叫妈妈。我心里听了怎么有点美滋滋的。阳阳见到我就裂嘴笑。阳阳终于认人了!

阳阳特别喜欢听音乐,一边听一边打拍子,一边跳。我也跟着他兴奋。早上醒来,阳阳指着窗户说,car, car,让我开窗户。然后他指着录音机,让我给他放他最喜欢的音乐,一边听一边打拍子、颠屁股跳舞。然后他指着书架,让我那音乐书给他看,边看边听边跳舞。我只是最近几天才每天早上开窗户,给他听歌。这个小人儿已经知道程序了。晚上睡觉,我把他放到床力,转身去开催眠曲。阳阳看到我去弄录音机,扶着小床站着,开始颠颠了,以为我要给他听白天的音乐。这个小家伙!

阳阳脾气特别好,跟别的小朋友玩,从来不生气,不着急,小朋友欺负他,他还笑嘻嘻的,以为人家跟他玩呢。如果大孩子欺负他,我就把他带走,不想他跟坏孩子学坏。阳阳是个特别淳朴,没有心眼儿,大方又大气的孩子。希望他一辈子好人缘,不被人欺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