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突然会走了,会说话了,会很多很多东西了

(2008-07-05 21:31:58) 下一个
回国一趟,阳阳进步真大啊!我把昨天 2008/7/4 阳阳16个月差4天,当做阳阳正式回走路的日子。阳阳在回国的时候,经常练习走路,就是从一个人的怀抱冲到另一个人的怀抱,开始先走一步,然后两步,三步,四步五步,后来已经能走七八步了。但是他从来没有自己要走,都是我们把他站好,让他走的。前两天,他开始从我的怀里走到沙发那边,然后转身走回来。昨天在他姑姑家,阳阳有两次自己扶着家具站起来,然后向我走过来,扑到我怀里。今天中午我们在酒楼喝茶,阳阳坐累了,要去走路。我拉他的手走了一会,他就要放开我的手,自己走。很多次他不那么跌跌撞撞的了,能走上好几步。后来我坐在那里吃东西,他先自己扶着椅子站着,然后放手走到另外一张凳子那边,见我叫他,又向我走来。他穿着叽叽嘎嘎响的小鞋,得意极了。阳阳另一个进步是开始说话。每天早上他先说,“妈妈”,然后自己看卡车的书,一边看一边指着每张图说,“得-卡,得-卡”。带他上街,他总是指着街上的大大小小的车说,“得卡,得卡”。坐车上高速,他不停的指着窗外的车说,“得卡,得卡”。抱他下车,他又指着车轮说,“得卡,得卡”。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卡车,或是所有的车,还是车轮。我只好说,对,那是卡车,那是车轮,那是 truck,那是 car。他发的“卡”的音有很重的喉音,说得很认真。我不知道他从哪里学到这个“字”的。他真的会叫妈妈了。最近,他每天醒来第一先叫“妈妈”。他经常大叫“妈妈”,但不会看着我叫,我想他不是在叫我。昨天我让他到大床上跟老公玩,我去洗手间。我刚离开,就听到他叫“妈妈”不止,等我出来,见到他正冲着洗手间的门笑呢,看到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今天他也几次看着我叫妈妈。下午老公带他去公园玩,我在家里,听到有人叫“妈妈”,随后是院子门开,从院门到家门,阳阳叫了一路“妈妈”,见到我就把手伸出来,特别高兴。我觉得好甜蜜。阳阳想吃 cheese 了,就说“达气,达气”。想喝水喝奶,就说“奶1奶1”。他最喜欢吃的还是豆腐。晚上给他做了菠菜鸡蛋面,他饿极了,着急的要吃,一秒钟也等不得。吃了几口,我弄了点红烧排骨肉给他,结果他不要面条了,推开我送面条的筷子,伸手指着排骨说,“啊3啊2,啊3啊2”,不给他吃他着急。我想给他排骨加面条,他看到我筷子是从面汤那里伸出来,就不要,如果从排骨那里拿过去就张口吃。后来又指着面汤要喝汤,面条也不要。我们炒了菠菜,给他尝了一口,他就一心要吃菠菜,啊啊啊啊的指着叫。小破孩还真的很有主见。上个月连指东西都不会,现在什么都会了。昨天在姑姑家玩到很晚,大家正在互相告别,只见阳阳不声不响的从我的包里拿出钥匙(连着钱包的),一步一步挪到门前,站起来,把钥匙放在门闩面上,打算开门呢。我从来没教过他钥匙是用来开门的,也很少当着他的面开门,他更是第二次来姑姑家,而且哪个门闩是没有锁不用钥匙开的,他是怎么学会的?在姑姑家,小表姐一直在找东西吃,阳阳一直在玩,在琢磨,在研究。两个宝宝在一起,好笑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上点小帅的照片啊, 好想看啊!

小心没大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阳阳,真为他的进步高兴!!
你等着吧,以后他的进步会更多更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