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16月3周:阳阳磕破门牙,开始走路

(2008-07-28 23:04:56) 下一个
今天阳阳把门牙给摔破了。在诊所等医生的时候,阳阳闲着无聊,开始走路。我不知难过还是高兴。

早上我们的管家告诉我说,她身体不好,不做了。我就有些郁闷,整天都无精打采的。老公下班回来,要去沙滩打球。我没力气推阳阳去附近的公园,就开车带了阳阳去远一点的 tot lot 的小公园,是阳阳最喜欢的公园。下了车,我让阳阳拉着我的手走去,就十几二十步路。阳阳很新鲜,东看西看的,走路步稳当。马上就要到门闸的时候,阳阳突然腿软,向前摔了下去,嘴巴磕到马路上。阳阳大哭起来。我抱起来一看,糟糕,嘴角都是血,从门牙上流出来。我心疼地抱着他,进了公园找桌子坐下来,想给他喂点水,把血弄干净,看看是伤哪里了。一个好心的妈妈给我拿来湿纸巾。我一擦阳阳的嘴,他就哭得更厉害。我吓坏了,不知是不是牙齿给磕掉了。阳阳停哭的时候,我看了看,牙齿还在。给他牛奶喝,他一嘬杯子嘴,就哭起来。一定是疼了。

我已经带阳阳去医院急诊室两次了。第一次是嘴唇摔破,缝了四针。第二次就磕了眼角,阳阳只在家里哭了两分钟就好了,但我还是去看急诊,等了很久,我都不想看医生了,结果是劳民伤财。我就觉得自己可能太紧张了,以后不能一点小事就去看急诊。今天我就想看看,如果阳阳哭一会就好了,那我就不带他去看医生。

结果阳阳断断续续哭个不停。我抱他在公园里看,给他看小狗,推他玩他喜欢的小汽车,他只安静一会儿,又伤心的哭起来。我想这次一定问题严重,就打电话给儿科医生。他们说不受理这种急诊,让我去 urgent care。还好,我开车来的,就抱了阳阳上车,往我家附近的 urgent care station 去。

阳阳开始狂哭。我吓坏了。一路上都是 stop signs,一个接一个,又是单线。我着急得所有 stop signs 都跟着前面的车冲过去,后来还超车。受不了阳阳那么委屈的哭声。十五分钟后,来到 urgent care。

在候诊室里,阳阳不哭了,好奇的东张西望,跟候诊的病人和家属热情的打招呼,传媚眼。他爬一会,又扶着椅子走来走去,跟人家玩捉迷藏。大家都说他很快就要走了。我说,这个结论早就说破嘴皮了。两三个月前,就以为他快要走了呢,他还是爬,而且爬得越来越快,越灵活。

我除了两本书外,没带什么玩具。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候诊室里能玩的东西都玩了。阳阳忽然走起路来。他从椅子走到门,门走到椅子,有时自己站着,摇摇摆摆练习平衡。他没有十足把握的时候,是不迈步的,前方没有能扶到的东西的时候,也不迈步。原来阳阳是个谨慎的小伙子。

候诊室的人都为阳阳高兴。阳阳更加来劲了,走路之前还要看看是不是有人在看他表演,还要把小胸脯挺一挺,得意极了。哈哈,我做妈妈的更加得意。

护士给量了体重,阳阳居然在秤上站了几秒钟。27 磅。在房间里面等很久。阳阳有些闹,我尽量逗他玩。他大笑的时候,我看到右上的门牙被磕掉一小块,前面牙龈都肿了,还有血迹。好心疼。

医生进来,看了一分钟,说没事,牙齿磕了,早晚要掉的(听起来也很吓人)。他让我们用漱口水给阳阳擦牙龈,消毒。然后吃点止痛药。三天之后复诊。

回到家,阳阳又开始推车子走,再也不肯自己走。我想,是不是因为家里没有候诊室那么多能扶着的椅子?我记得半个月前在另外一个医生的候诊室里,阳阳也走了好几步呢。

饭后给阳阳擦牙龈。他很听话的张开嘴,但漱口水毕竟有些刺激,阳阳抗议了一下。我们决定先不给他止痛药。

阳阳睡觉了。希望他能睡个好觉,嘴唇不要肿得太厉害,明天再高高兴兴的走路,不再摔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