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16个半月了,为什么还不走路?!

(2008-07-24 13:47:03) 下一个
他喜欢推车子到处走。可一要他自己走,他就腿软,跪下开始爬。

他会走几步,但都是要有人在另外一头等着接他。这样练习几次,他就要爬了。

是不是要给他穿短裤,让他膝盖没有保护,他就愿意走了?

平时给他穿袜子。也给他买了一走路就吱吱响的鞋,也有发光的。他很喜欢穿鞋,但不愿意走路。

今天给他买了底比较软的鞋,不知会否舒服一些?

我看公园里很多小孩都是光着脚到处跑的。

我平时很少抱他。他很重,我抱不动。每天都去公园玩,在草地上,在沙子上,在平地上,他都要爬,有车就推车。

我有个朋友告诉我说,她儿子18个月才走路的。可这并不能安慰我。她儿子5岁才脱尿布。

你们谁的孩子也很晚走路?后来是怎么训练成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家有 play yard,但很少把他放里面,以为让他自己玩就显得我做妈妈的不负责。其实有时他满屋爬,我也一样管不了他。这几天他会走了。他喜欢推车子在房间里到处走。不过,以后我有空也让他在 play yard 里自己玩,多练习站立。
youar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给阳阳买个play yard之类的东西。没事的时候把孩子放在里面,这既可以给你一点空闲,因为里面很安全。孩子又可以扶着边缘站起来,站着站着,他们就会想走,开始扶着走,慢慢地就不用扶,可以自己走了。我儿子就是这样学会走路的。以前他不会走路的时候我也很着急,买了walker,发现并不好用。他天天到处爬,家里也并不太安全。买了play yard以后,给他些玩具,自己玩,要爬的话也可以,里面空间很大。他爬烦了,开始站起来,后来就慢慢的学会了走路。我买的是这个http://www.babyearth.com/north-states-industries-superyard-xt.html唯一的不好的地方是容易倒,因为孩子的力气有时候很大。要有支撑,比如后面用沙发支撑。我看有人买的是这个http://www.rightstart.com/global/store/product.aspx?item=1877&mr:referralID=364793a0-5e06-11dd-9333-000423bb4e95我只是给你一个idea,你自己比较一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