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16月+2周,不会走路,喜欢推车

(2008-07-20 22:55:06) 下一个
阳阳并没有象所有人预测的那样,会走路了。他至今还是害怕自己走路,除非有人在另外一头准备迎接他,他才迈步前行。

自从 Omaha 回来,阳阳就迷上推小车。每天醒来,下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推小车。他最喜欢的是轻便 stroller,轮子大,转弯灵活,走到地毯前可以直上。玩具小推车小火车,他在平地上也爱推,因为可以看到前面。遇到障碍,他先倒退,然后转弯。他还能在很窄的过道里掉头。带他去 tot lot 的幼儿游乐场玩,那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车子,阳阳总是兴奋的爬过去,扶着小车站起来,埋头大步向前走去。如果车上坐着别的小朋友,阳阳更高兴了,推着人家一起走。有时候别人正在推车,他挤过去也推,结果把别人给挤走了,他还露出天真的笑容,让人不忍说他。这两天家里来了跟他同岁的两个小女孩,他每次都执意要推着人家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整个一小绅士的样子。可爱极了。

前天下午看到后门的邻居小孩在街上玩。他们有三个孩子,最小的 Otto 比阳阳小两个礼拜 (3/20/07)。我带了阳阳去跟他们玩。大的两个孩子在玩滑板。阳阳见到有轮子的滑板,高兴极了。他尤其喜欢跟小姐姐 Maria 玩,总是一边大叫,一边奋力的爬着追过去。为什么他还不走路?

这几天我都让阳阳在院子里玩。他喜欢查看我种的花和蔬菜,把小牌子拔出来给我,还试尝去摘西红柿。昨天我让他坐在黄瓜前面,他就经常自己坐过去,下来,再坐上去,笑眯眯的。

我还开始让阳阳用蜡笔画画。他喜欢把线条条划在纸外的桌子上。

前两天教了阳阳“小熊”的手语,就是双手在胸前抓两下。阳阳跟着我做了好多次,好可爱!第二天早上他见到我就跟我做小熊的手语。可是后来他再也不会了。不知怎么搞的。他还是见到猫狗动物就拍腿,做“狗”的手语。我还教了他飞吻,他就经常把小手放在嘴上。其它的手语,除了“没有了”之外,他什么也没学会。

每次我说“狗狗,汪汪”,他就说“度度”,是不是在说“dog-dog"?怎么学到英文字的?还有那个"卡卡",到底是不是说 car?也许是从 sign language 的 DVD 上学的???我应该怎样 reinforce 他?是用中文还是英文?

阳阳每天都说好多话,我什么也听不懂,有时觉得是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耐心来解释他的话语。他夜很少叫妈妈了。不过他特别喜欢跟我在床上玩,跨在我身上骑马,趴在我背上跟我捉迷藏,或是干脆躺在我身边,对着我笑啊笑的。真是快乐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他买了走路出生的鞋子,也有发光的鞋子,也有牵着玩嘎嘎叫的玩具,他还是不肯走,只喜欢推车子。有时他跟小朋友抢玩具玩,不知不觉的走了几步,等自己意识到是在走路,就又趴下了。
cccooo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推着车子走路比较有意思,要不然毫无目的的弹出的走路时很无聊的。以前我外甥练走路时,为了吸引他走路,给他买那种一走就出声的鞋子,还要牵着一只一走路就嘎嘎嘎交的鸭子,要不然,他根本就不走,总是爬。因为他怕得太好了,不需要走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