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看 Temple Grandin 的录像

(2008-05-14 23:14:38) 下一个
晚上在 youtube 上找关于 autism 和 early intervention 的录像看,偶尔看到 Dr. Temple Grandin 的讲座,硬拉了老公一起看。她是一个非常好的 speaker,我得到很多启发,不仅仅是关于 autism 的,还有关于大脑、教育、做家长等方面的。讲座很长,我们只看了三分之一,明天继续。

下午老公早回家,说约好了朋友去打球.。这样我要等他打完球回家(2小时),洗过澡,吃过饭,才能接替我,让我有时间搞院子和练琴,可到时候宝宝已经要睡觉了。即使让他看宝宝,他又是把宝宝放在一旁不理,各干各的(老公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他自己就是这样喜欢一大半时间都独处的人)。我当时挺生气的,就决定不让他看宝宝了,我希望宝宝得到足够的关注。想起我婆婆,以前总是嫌她太过干预宝宝了,总是在招引他参与活动,宝宝困了累了也不放过。当时我经常跟她说,宝宝喜欢一个人玩,不要烦他。其实婆婆是对的。宝宝不和大人一起玩,不理会大人,是有问题的。婆婆当然是对的,因为她是特殊教育的老师。Anyway,我和宝宝玩了一下午,晚上给他做饭,喂饭,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把他放在一旁(平时我可以让他自己玩大半个小时)。我希望宝宝能开始参与我的生活,慢慢的他也让我参与他的生活。

老公回来后,发现我不想让他看宝宝(babysit),终于有些着急了,连忙跟我解释说他其实也很在意宝宝的发育,还在我的提示下,看了阳阳的 OT 给我们的"homework" --跟阳阳做锻炼项目的列单。我又把阳阳的不正常的行为一一指给他看,比如说,我逗阳阳玩,阳阳不看人,即使看也只看我的手或嘴或好玩的地方而不是眼睛。到后来,老公好像也有点相信我的“直觉”了。所以他才同意跟我一起看录像。

经过这两天的自学,我已经确信阳阳的自闭倾向。他现在还小,看不出严重程度,但不是没有希望的。我看到一些成功的 early intervention 的例子,感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且我相信阳阳在某些方面肯定是非常优秀的。只要他能够学会正常的 social skills ,他的人生肯定是丰富而充满创意的(full and creat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