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哭啊。今晚在网上看自闭症的资料,越看越觉得阳阳有 autism。

(2008-05-12 23:39:01) 下一个
每项 early sign 他都有。以前多次跟老公讲,他都说阳阳没问题。今天听了几个妈妈的建议,去看了 autism 的症状,他都有啊。还看了 youtube 上别的宝宝的录像,跟阳阳一模一样呀。

明天去看医生,问问她的意见,但我觉得肯定阳阳有些自闭症。

可怜的宝宝。 补充资料:

是别的妈妈告诉我的,我一查,觉得真象。希望是我太过紧张吧。 叫他名字没反应,不喜欢跟我们玩,躲避 eye contact,喜欢重复动作,不会用手指东西。要什么东西,就 manipulate 我们的手(我是看到这点,才觉得太象了)。很小的时候已经会发很多音,但现在只能重复很少几个音,连“妈妈”的音也不会发了。从来不会拿玩、拿书给我,我给他读书,他就扭头翻别的书。从来不和我一起 share 活动。我觉得不太正常。:(

我带他去参加音乐课,每次大家一拍手,他就开始哭。

所有的回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午夜蝴蝶 回复 悄悄话 先不要着急!先听听医生的意见,然后找一下附近的资源,先做下测试吧。自闭症越早发现越好治疗。我也帮你找些材料。你们是在加州哪里? 看看那里的大学,一般在心理系(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或child development 系,会有相关的研究和服务。

祝福阳阳,那么可爱的宝宝!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太担心,看了你以前的文章,觉得是有点像.最主要是他和你的目光接触最令人担心.但是你也不用太难过.现在的治疗和锻炼手段很不错,从小开始训练,很快就会见成效.而且很多轻微的孩子,长大就自愈了.我身边就有这样的孩子,也没有怎么系统的治疗,慢慢症状就轻了,现在快上中学了,学习能力极强,不善交流,仅此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