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老李

(2006-07-11 13:11:24)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起他,一个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名字的人,一个只有过一面之缘的人,我叫他老李,他叫我小李,虽然看起来他比我大不了几岁。
    
     我在火车上遇到他,去北京去办我的签证。好大的雪,也很冷。那时候的我,抱着一种壮士一去不复还的心理,不成功便成仁。我的全部的行李,就一个随身的包包,所有的值钱的不值钱的东西一股脑都装里面,吃饭睡觉上厕所寸步不离。
    
     晚上的火车,没有事情做我就窝在我的床铺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想着心事,一边打量着车厢里的人,猜测着他们的身份。初见老李,感觉就一干干净净的大男孩,躺在自己的床铺上看一本营销的书,于是我猜他是做营销的。
    
     半夜,车厢里静悄悄。像这此去不知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想这以后自己未知的的道路,我一阵茫然,于是从床上下来,坐到靠窗的小椅子上,看外面偶尔闪过的灯光,静静地想自己的心事。这时有人在我对面坐了下来,看了一眼,是老李,我没说话,因为一向不习惯主动跟陌生人讲话,尤其一个人,在火车上,半夜时分。
    
     我们都看着窗外,不说话。
    
     不知道是谁先开始打破了沉默,我们聊了起来。也许是因为第一眼看到他,看见他带那条格子的围巾,让我感觉他还是个大学生,所以一直印象比较好,就聊了一会儿。无关痛痒的内容,知道了他也姓李,于是他让我喊他老李,他喊我小李。列车咔嚓咔嚓的声音里,只有他在说,我一边想心事,一边望着窗外。
   
     天渐渐亮了,能够看到外面的景色了。我们都不说话了,而大多数的人还沉浸在梦乡中,寂静。



     到站了,我们自然的一起出站门。我问他,我要打车去哪里?他告诉我怎么走,我说我不知道。于是他带我走过去,然后跟我说不要表现得对这个城市很陌生,不然司机会骗你。不要多跟司机说话。我说好,谢谢。他说,我要坐地铁了,你小心。他走了几步后,又回过来:我把电话号码给你,如果有什么问题了给我打电话,一个女孩子一个人总是让人不放心。我说好。点点的感动在心里弥漫,我说服自己,不过萍水相逢。

     签证完,我发了个信息告诉他结果,没有别的想法,只为那细心的一个转身。我说我要回去了,他说一路顺风,有空再来请我吃饭。
    
     日子匆匆忙忙,元旦的时候收到一条短信:小李你还好吗?祝你元旦快乐!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但我希望即使在异国他乡,也要开心一点。你知道吗,你眼里的迷茫和忧伤,让人觉得很心疼……我回复: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快乐。也祝你快乐,然后随手删掉了信息,删掉了电话号码。不过是萍水相逢,我这样跟自己说,与爱情无关。
    
     寂静的夜里,我睡不着。不知道他还有没有给我打过电话,也许一遍一遍的停机的声音让他知道我已经站在了美利坚的土地上。一个生命中的匆匆过客,让我在这个时候想起他,只是现在的他,看不到我依然迷茫和忧伤的眼神。
    
     老李,你还好吗?祝你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你的怅惘。多么相似的一幕。找到老李告我一声;我找到北影的那个女孩(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2103),也会让你知道。

珍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