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流着泪的我的脸(二八)

(2006-08-10 09:29:17) 下一个
    接下来一直都很忙,毕竟,是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父母不在身边,我也不想让他们太操心,桃花想帮我,却总是不太方便,于是,我便一个人张罗,偶尔,他会给我一张写满字的纸条,提醒我要准备什么。

    经常在忙碌的时候,突然停下来,然后敲敲脑袋,认真的问自己:难道我真的就要离开了吗?难道真的就要离开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了吗?然后傻傻地笑笑,是真的。

    整理东西的时候,一些陈年的回忆总是不停地跑出来,可我,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如果说一段新的恋情是治疗失恋痛苦的良药的话,那么我想,我已经痊愈了。看着那些东西,我不再泪如雨下,只是那么静静的看着,回忆着,往事依然如在眼前,只是,我已经不再伤心了。不想刻意去抹煞一些什么东西,毕竟,那是成长过程中永恒的见证。爱一个人,爱在心里,忘记一个人,从心里忘记,从此不再牵绊……

    东西准备得很快,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还要带什么。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宿舍后,姑娘们总是叽叽喳喳地惊叹:“呀!准备这么多了呀!”

    “你可得多带点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听说那边可贵了……”

    “哎呀!那个什么就不要带了,怪重的……”

    “记得回来给我们带礼物哦,最好能带个帅哥回来……”

    看着那一张张兴奋的脸,我的心里五味俱全。曾几何时,我真的对她们如自己的亲姐妹,宿舍里有什么事情,她们之间有什么事情,我总是会耐心的去帮忙解决。可是,自从那个匿名电话的事件之后,我的心冰凉冰凉。诚然,我从来不奢求做什么事情需要得到什么回报,我只是知道,当你真心诚意地对待别人时,换来地却是一种让人彻骨的背叛,那是多么可悲。

    虽然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调查是谁做的事情,可是我有感觉,那个人,一定在他们中间,而且,桃花后来从鱼儿处得来的消息,也说明了这一点。可是,我不想去追究,已经这样了,也许那个电话让她心里获得了安慰,那就让她继续快乐去吧!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说,我还应该感谢她,她让我变得更坚强,也让我们之间的爱情变得更执著。

    快要走了,我回了家,看望一下父母家人。带了很多东西给他们,因为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再回来,我不希望那么长的时间没有办法孝敬他们。大家都很开心,我也是,家的温馨,真正地温暖了我那颗飘泊很久的心,我又变成了那个头脑简单、风风火火、没心没肺的傻猫儿。

    爸爸开心地整天都合不拢嘴,走街串巷的去给我找好吃的东西,妈妈也是,自从我回家后,厨房好像一天都没断过火,总是不听地煮着香喷喷的美食。弟弟也听话,不出去乱跑了,又像小时候那个小小的跟屁虫,走到哪里跟到哪里。我乖乖地呆在家里,哪也不去,因为真的太喜欢这种温馨的感觉了。也忽然觉得很内疚,好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爸妈的头上出现了丝丝银发,曾经那么挺拔的身躯也开始变得佝偻了,眼泪突然就想流出来……

    要走的时候,妈妈拉着我的手,很不放心的百般叮嘱,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想家了就打电话回来,想吃什么就去买,别亏了自己,晚上不要出门,不要乱跑……父亲不再说话了,站在一旁,看着我们。可是,我感却感到了千言万语凝聚在那一抹温情的眼神里,温柔的洒在我的身上……

    我答应着,转身,转身,离去,然后,泪如雨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