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流着泪的我的脸(二四)

(2006-08-07 10:04:31) 下一个
    鱼儿没有再找我,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我不知道桃花如何跟她解释的,这些都不重要,不要找我就好了。

    日子一如既往的流逝着,我们依然保持着那种痛并快乐着的关系,可能就像吸食鸦片上了瘾,没有人去考虑将来会发生什么,没有人去想我们的明天会在哪里,我们,至少是我,总是在找各种各样的理由麻痹自己。渐渐地,身边有了流言,我们的事情就这样像爬出蚕茧的蛹一样慢慢的成型了,于是,我开始沉默了……

    深秋的一天,桃花给我打电话:“猫儿,我问你一件事情,你要跟我说实话。”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麻木不仁的,听了这样的话我竟然无动于衷,也许,到这个时候了,我并不介意他说出任何话,或者,做出任何选择。“说吧,我会说实话。”

    “那个匿名电话,是不是你打的?”

    一点小小的波澜漾过心底,我忽然笑了,好像他在说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一个笑话。我承认自己做事情没有什么章法,但还不至于这样飞蛾扑火。我为什么会主动给她打电话呢?打了电话她就会离开他吗?我想,我还没有白痴到拿着鸡蛋碰石头的地步,况且,我有什么筹码吗?我一无所有。

    “哦?理由呢?"我淡淡地问,希望能听到一个比较精彩的答案,我的生活太单调了,而且,竟然不能发现可以调剂的乐趣,或许他会给我一点呢?

    “我是自己在分析。因为这个电话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坏处,而且,如果她知道了我们的事情,也许会很生气,也许会选择离婚,这样,不是对你有好处吗?所以,你告诉我……”

    一点都不好玩,一点都不可笑,我打断了他的话:“好,我告诉你。首先,那个电话不是我打的,要打,我早就打了,不会等到现在。如果我想要她知道我们的事情,早在第一次她约我的时候我就告诉她了!第二,我还不是那么无聊的人,交往了这么久,你觉得我会是做这种事情的人吗?第三,我是想嫁给你,从一开始就想,一直都想。可是,我不会通过这么卑鄙的手段。三岁的小孩子都知道,强扭的瓜不甜……”忽然觉得很累很累,忽然觉得什么都不想说了,我停了下来,“那你觉得,这个电话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也许是看我真的是不高兴了,桃花没有再问下去,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我并不想知道那个电话是谁打的,知道了又怎样呢?别人想做什么是她们的自由,就像我想做什么是我的自由一样。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越是介意太多,你越就觉得难过,什么都不管反而会好很多。

    签证的日子到了,我们一行四人来到北京。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滋味,兴奋?一定的。但我想得最多的还是两种结果,签下来怎么样,签不下来又怎么样呢?眼前的生活似乎变得乱七八糟,也远远超出了当初我做出选择的想象范围。也许,潜意识里我是希望能够签下来,这样至少可以有一个安静的地方可以逃避,可以疗伤,也可以安安静静的考虑一下我的人生,我的将来。

    很不幸,我被拒签了。也许是因为我太年轻,青春的气息让那可恶的签证官觉得我去了一定不会回来吧!也许是因为他们怕我说错话,七嘴八舌的帮忙反而越帮越乱?总之,我的希望落空了,也许,命运注定我就应该在这段纷繁复杂的情感纠纷中苦苦挣扎吧!看着他们不断的安慰着我,感觉好像被拒签的是他们而不是我似的,我苦笑一下,真的好累。

    马上预约了第二次,我想,这一次,不成功便成仁。事情总该是有个了结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