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流着泪的我的脸(三十)

(2006-08-13 00:24:49) 下一个
    打电话到酒店前台,我想确认一下如何用房间的电话拨打国际长途。我知道会很贵,但是真的顾不了那么多了,我一定要打这个电话。

    我用颤抖的手指终于拨通了桃花的电话,我正在想着要跟他说点什么,电话通了。

    “桃花,我到了,可是我睡不着,很难受现在……”我真得很需要他的安慰,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难受,长途的颠簸和时差的折磨已经让我接近了崩溃的边缘……可是我忘记了,国内的时间正好是礼拜天。

    “我在家里,现在不方便……”我一听懵了,似一盆冷水迎面而来,我神经质一般的挂断了电话,一股热血冲上脑门,眼前一片金星,我无力的倒在床上……

    当我渐渐的有了知觉的时候,感觉耳朵痒痒的,我的眼泪,顺着眼角,流到耳朵,然后打湿了床单。身体的疼痛始终掩盖不了心理的伤痛,我感到像要窒息。

    “桃花,是我太天真还是你太冷酷呢?你知道我现在有多么需要你的安慰吗?哪怕只言片语,都好。我才刚刚离开啊,你都不挂念我是否一路平安吗?我不是只是从我的城市到你的城市,我是到万里之遥的陌生的国家啊,难道你都一点不担心我是不是有什么不适应吗?……你对我的承诺,就是这些吗?你真的,就这么狠心吗……”

    不知道哭了多久,天空泛白的时候,我终于沉沉睡去。梦里,总是在很辛苦的追赶,追赶,却始终追不到,因为根本不知道在追赶什么,好累……

    好像刚刚睡着,却又被电话吵醒,说要吃早饭,然后拜访客户。我不知道那些天是怎样熬过来的,记忆里,好像除了吃饭时很痛苦地面对一桌人,目光呆滞地看饱了,然后就是痛苦的失眠,流泪。没有了通讯工具,好像突然整个世界都抛弃了我。这里,根本就不是之前梦想中的天堂,我想到了放弃,可是,我没有选择。

    终于到了我们最终的目的地,走下飞机的时候,我看到了南国温暖的阳光,看到笔直挺拔的棕榈树,那一刻,心里忽然变得很舒畅,连日的阴霾也烟消云散了。像个孩子般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那些穿得五颜六色的男人女人们,我好像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忽然想到桃花,他现在还好吗?

    我用最快的速度买了手机,电脑,终于又回到了现实世界中。

    给桃花打了电话,刚刚接通,就听到他迫不及待的声音:

    “猫儿是你吗?我担心死了,这么久也没有你的消息,不知道你怎么样,习不习惯,你怎么都不跟我联系呢!”

    我忽然觉得很生气,“是我没给你打电话吗?是我不想告诉你我好不好吗?是你不方便,对不对?是你不想知道,对不对?我算什么呀,比起老婆孩子来,我是死是活你担心吗?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干什么!……想我的时候,我就是个宝,不想的时候,我就连根草也比不上,对不对?”我不是心疼那晚花掉的两百块,就是想发泄!

    “哎呀,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反正,我是真得很担心你。你不知道这几天没有你的消息,我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好,难受得要命……”

    “你难受?你也会难受吗?你也知道吃不好睡不香难受吗?那你想过我吗?我根本就是不能吃不能睡,你知道我难不难受呢,你想过吗……”越说越委屈,泪水也不争气的掉下来。

    我不知道,在那个痛苦的夜晚,当他告诉我不方便的时候,我又一次下定决心,以后都不要理他,可是,我又没有做到。也许前世我真的欠他许多,需要我用今生一世来还吧。吵过了,哭过了,道歉过了,我又变成了那个没心没肺的傻猫儿,傻傻地跟他讲着那些在我眼里稀奇古怪的事情……

    日子过得很快,已经快一个月了,我们每天都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聊天。他对我的要求越来越多了,他对我的称呼也开始变成了“老婆”,也许,职位升级了,要求也该变的严格了吧!从那以后,我们聊天的话题里,多了离婚,多了对婚后生活的憧憬,多了对我身边各色人士的审问调查,多了我要如何为他守身如玉,也更多的,多了争吵……

    我当这是爱情,我当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在乎我。我看到了我一直希冀的幸福再向我招手,我以为我已经看到了天堂的台阶了……可是,事情总是不会朝着想象的方向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