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流着泪的我的脸(二九)

(2006-08-12 23:36:10) 下一个
    走的那一天,没有人送行。早早的,宿舍的姐妹们帮我把行李搬下楼,然后拥抱,告别,那一刻,我忽然觉得,其实我一点都不恨她们,甚至,真得很不舍。

    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楼下,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我拉紧了上衣,让自己可以暖和一点。太阳已经露出了红红的脸,清晨的空气新鲜而且冷洌,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想要驱散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转过头看向路口的方向,公司的车来了。

    公司的一个分管经理跟我一起,他的太太送我们到机场。也许我脸上淡淡的忧郁让他误会了,以为我开始舍不得离开这里了,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我只是个刚刚24岁的女孩,在这个小小的城市里,能都得到一个出国的机会,真得很不容易,所以,我的心里是很兴奋的,可是,一种复杂的感情却始终笼罩在心头,百般滋味,说不清道不明,干脆,不要说话。

    先到北京,所以,没什么感觉,似普通的出差,一个小时。

    坐在北京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里,那种错综复杂的感情突然变得特别强烈,我的周围挤满了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我的耳边不再是那熟悉的小城方言,各种各样的语言像蜜蜂一样嗡嗡的冲击着我的耳膜,我真得要离开了吗?

    把自己埋在大大的行李箱中,我拨通了桃花的电话:

    “我到北京了……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起飞了,我……很想你……”我有点哽咽,因为此去万里,等待我们的,不知道将会是什么样的结局,我无法想象他日归来,一切会变成什么样子。回想从前,不禁唏嘘。

    “好。要照顾自己,到了给我电话。飞机上要睡觉多盖点东西,别感冒。……我也想你,我会等你……”

    起飞的一瞬间,泪水流了下来。我不知道为了什么,也许,只是应时应景的一点陪衬,不去理会那些泪水,竟然自己干了。脑子里空空,不知道该想些什么。没有人送固然孤独,可是,半年的时间,已经让我学会面对孤独,我不介意,一个人离开,也不害怕,一个人面对未知的未来……

    十几个小时的旅程,很不愉快。我的曾经隐隐作痛的后背也感觉到了离家的痛楚,疯狂的痛了起来。在座位上动来东去,却始终找不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午夜,在三万英尺的高空,我又哭了,只是因为疼痛……

    我不知道是如何坚持到了目的地,面对前来接应的人,我只能礼貌的打了一个招呼,然后不语。我知道我是憔悴的,身心的疲惫让我甚至都没有精力去打量一下这个陌生的国度,只希望能尽快找个地方放倒自己,好好休息,或者,大哭一场。

    这里,是我们第一站,天气很冷,冷过我们的小城,到处都是灰蒙蒙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更增添了一丝冰冷的感觉。住进宾馆之后,我瘫倒在床上,一动也不动。没有电话,没有网络,我没有办法跟任何人联系,只能调整自己,尽快适应这里的环境。

    吃过晚饭,回来休息。我依然没精打采,很累,却睡不着。完全颠倒的时差让我一丝困意都没有,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半夜,还是睡不着,难受,难受,好难受……我一定要给桃花打个电话,一定要,我挣扎着爬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