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看那落花满地

(2006-07-26 15:57:05) 下一个
    闲来没事,把自己写的东西从头到尾都读了一遍,还是那样幼稚的文笔,只是这一次,我却发现了一些快乐的讯息,那些淡淡的哀愁,正一点一点地离我而去。坐在清凉的办公室里,我微微地翘着嘴角,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只是就这样静静地,回味着那些让我找到快乐的起点。

    很久没有活动了,也或许,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喜好运动的人。初到一个陌生环境,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远离故乡亲人朋友的孤单,让我的身我的心都发了霉,哪怕加州这么温暖灿烂的气候都不能使之沾染一丝阳光的气息。后来,是那个小小的游泳池让我找到了乐趣,哪里有蓝的晃眼的水,有闹得欢的孩子,有怡然自得观景的父母,那里,真的是一个欢乐的海洋。我只是把自己放进去,如此而已,意外的收获就是,我竟然学会了游泳,我的脸上也开始出现了点点红晕。我想,在那里,我收获了我的快乐;

    家离办公室,5分钟的路程,步行。初时,对着满街的车流,总觉得一个人在走路是个另类,总是把脖子缩在衣领子里。一天早上,一个快乐的打招呼的声音让我抬起了头,是我天天经过两次的一家人,一位70多岁的老人,正在修剪着他的草坪,我也打了招呼,于是我一天都很开心。回家的路上,绿灯亮了,我却因为看风景忘了过马路,猛然醒悟,发现对面车里的姐姐正朝我挥手,并且调皮地笑,于是,我赶紧跑步穿过了马路,但我感觉到了每个车里友善的笑脸,回家的脚步也轻巧了。也许在这条路上,我收获了我的快乐;

    周末到了,没有地方去呆在家里。忽然心血来潮,打开电脑找到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美食,于是大张旗鼓兴师动众捣鼓一番,品尝着胜利的成果,我觉得大热天里这样的生活竟然也很惬意;吃着水果,看着电脑,听着电视,日子竟然不觉得无聊;

    吃饱喝足玩累了,床上一躺,眯登一会。醒来时,午后阳光透过窗帘,窗外鸟语花香。闭着眼睛,想着远方的亲人朋友,算着一天天逼近的回家的日子,勾画着一家团圆的幸福场景,我不再觉得孤单;

    去取我的信,赫然发现,绿色的草地上,落英缤纷。心里的感觉淡淡的,没有烦躁,没有忧伤,没有寂寞。其实生活真的是这么美好,它一直在身边展示着自己的美好,我却因为自己的狭隘,迟迟没有发现。不禁幡然,那些逝去的日子,我真的就这么浪费了;那也没有别的办法,唯有好好珍惜现在,享受眼前了……所以我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