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流着泪的我的脸(五)

(2006-07-20 10:47:40) 下一个
    如水般的钢琴声流淌在温暖的大厅里,让这个周末的午后突然变得浪漫安逸起来。走进他提前通知我的包间里,我看到他坐在沙发上,懒洋洋的。慵懒的眼神在我进门的时候把我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然后嘴角又翘了起来,那似笑非笑的表情让我莫名其妙地发毛了。

    “坐这边!”

    他拍了拍身边的沙发,示意我坐到他的旁边,我偏不,我记得他甩出那张纸条时傲慢表情。于是我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做了下来,示威似的盯着他。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这么近地看他,干净的皮肤,柔软的头发,整齐的眉毛,湿润的嘴唇,尤其是那双让我看了着迷的眼睛,正眯眯地盯着我,“桃花眼”,哼!刚给他冠了个美名,就听到他说:

    “大小姐,看完了吧?我比你是少了一只眼睛呢还是多了一个鼻子?还是我脸上开花啦?那么好看?”

    “嗯……我没有多少时间,下午还有约会呢!要赔礼道歉麻利一点!”我妄图用自己的伶牙俐齿来掩盖刚才的失态。他的严重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光,不过还是被我捕捉到了,是——诧异?

    很快,牛排上桌,香气袭人。肚子真饿了,管他怎么看怎么想呢,反正对我又没意思,也省了我故做矜持扭捏做态了,叉子刀子一起上,左右开弓。吃了好几口才发现,他一直在看我,眼睛里,满是笑意……

    “看什么看,没看过美女吃牛排啊?!少见多怪!”

    “也不是了……嗯……,是没见过美女吃牛排都吃到脸上的……,哈哈……”

    然后隔着桌子,他伸过手来,用餐巾纸帮我擦去了脸上的汤汁!我愣了,我脸红了,我又把头钻到铁板里了……该死的傻猫儿,人家又不喜欢你,只不过讨女孩子喜欢罢了,干吗这么没出息!我骂自己。

    我闭口不语,继续消灭这我的牛排,最后两个煎蛋我实在吃不下了,而且说实话,对于那种半生不熟的鸡蛋,我一向是敬而远之的,于是毫不犹豫的,我推到了他的面前:

    “鸡蛋我不吃了,给你!”

    他颇为吃惊地抬起头,看我。一分钟以后,“好,不过有个条件。反正你吃完了,做过来我旁边。” 我毫不犹豫,吃饱了喝足了,能把我怎么着啊……

    刚刚坐下,手机响,男朋友的。我挂断,一会儿又响,挂断,又响……于是接起来:“别打了,我在跟同事吃饭呢,吃完就过去。”

   “……”
 
    “知道了知道了,你自己吃吧!”挂断。

    “你真的有约会啊?”他像个小孩子一样看着我,嘴角沾着一点酱汁,我毫不犹豫的野蛮的给擦掉了,扯平了!

    “骗你好玩啊?”我没好气。

    放下了刀叉,他转过身,慢慢的把我抱在怀里,下巴顶着我的头顶,右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他喃喃低语,“从你从舞台上摔下来的那一天,可是我找不到你。我每天晚上都会想着你入睡,每天白天都会幻想在那个地方你会突然出现,可是这么久以来你都没有。你不知道那天晚上一看到你,我是多么开心,我以为我的诚心感动了上天,让他把你降临到我的身边了……那天晚上的感觉,真好……”

    “我……我该走了……”我慌乱地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心里却似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一齐涌出来,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呢……“雪那么大,我送你吧!”他在我的额头轻轻的吻了一下,站起来要穿衣服。“不用不用,坐车很方便的,不用,真的不用!”我要逃跑了。

    “长这么大,除了我女儿的,我从来没有吃过别人剩的饭,包括我太太……”

    在我正要把第二只脚踏出房门的时候,我听到了他的这句话,如无雷轰顶,但我不能回头,踉踉跄跄跑了出去……“女儿,太太……”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呢!我抬起头,任凭雪花落在脸上,化成水,跟我的泪,一起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